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由全國總工會與國際雇主組織共同舉辦的中小企業發展研討會代表
中華民國82年12月09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告訴參加中小企業發展研討會的各國代表說,中華民國四十多年來經濟發展所獲致的成果,主要的因素之一就是「我們把有限的資源作最高的運用」。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資源少、土地小,早期經濟發展時,可以說充分的做到勞動力的充分運用,並且把有限的資源發揮到極致,例如土地方面,以農地而言,更是作多用途的使用。

總統並且強調,中小企業更是中華民國整個經濟發展得以成功的主要力量,尤其是中小企業的經營與面對經濟衝擊時的彈性作法,都是創造台灣經建成果的關鍵。

參加由全國總工會與國際雇主組織共同舉辦的中小企業發展研討會的代表,包括法國、澳大利亞、日本、墨西哥等二十二人,上午十時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在場作陪。

晤談時,總統也向法國籍的國際雇主組織主席奧塞琳等代表說明,中華民國經濟發展的過程,以及中小企業在整個發展中所扮演的角色。

總統並且舉例說,此間有許多中小企業,雖然雇用的人少,但是生產許多產品,而且品質優良,在世界市場上佔有極重的份量。

與會的代表對於中華民國中小企業的成功都非常的訝異,在肯定之餘,也希望中華民國能將這些成功的範例結集成冊,提供國際業者的參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