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先生接見第十六屆創業青年楷模暨第二屆海外華人創業青年楷模當選人
中華民國82年12月08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期勉海內外創業青年楷模當選人,都能走出自我,創造新局;總統強調,小至一個企業團體,大到一個國家、政府的領導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堅定的信心」。

總統說,唯有堅定的信心與信念,縱然是客觀環境險惡,條件不足,也能在主觀堅定不移的意志下,突破困境,創造傲人的成果。

「做什麼事情,信心是最重要的!」總統表示,人生最大的價值,就是經過一番奮鬥而能有所成,這是最值得珍視的。

總統也期勉大家,在事業有成的時候,更要懂得謙卑,不能有高高在上的心理,特別是要把「自己」拿掉,放下身段,以人性為出發來領導,和自己的幹部、同仁一起努力,相信唯有如此,必定能使人生更有意義。

第十六屆創業青年楷模暨第二屆海外華人創業青年楷模當選人王懷寧、邱義榮、陳世銘、陳昌福、陳珀波、陸泰陽、張山明、曾韋龍、楊榮輝、廖本林、王家培、王乾麟、吳松柏、李安邦、李繼光、林元闓、陳昭妃、賴建信、羅世宗。下午由行政院青輔會主任委員尹士豪及青創會理事長施毓龍等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在場作陪。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十二月八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印尼能礦部部長蘇嘉納,總統對於他的遠道來訪,表示誠摯的歡迎。

總統並指出,印尼是一個能源產量豐富,更是一個經濟發展潛力十足的國家,中華民國願與印尼能更進一步加強相互的合作關係,以增進雙方人民的福祉。

蘇嘉納部長此行訪華,主要是和我經濟部部長江丙坤共同主持兩國的能源合作會議。蘇嘉納部長是於下午四時,由其顧問阿南甘特,及印尼駐華商會會長阿里男來喜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江丙坤部長及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在場作陪。

晤談時,總統表示,雖然中華民國和印尼沒有正式的邦誼,但是近年來,兩國的各項合作關係甚為密切,相信這次蘇嘉納部長的來訪,必然也有助於彼此關係的提昇。

蘇嘉納部長則表示,中華民國多年來成功經濟發展所獲致的成果,素為國際肯定,更是開發中國家發展的典範。

他說,印尼非常希望能吸引中華民國業者的投資,也期盼能吸取中華民國發展的經驗。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