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先生接見日本交流協會前任會長長谷川周重
中華民國82年12月0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作為一個政治人物,絕不能有高高在上的心理,唯有深入民間,才能確切的了解民間的問題,幫助人民解決困難。

總統上午在接見日本交流協會前任會長長谷川周重時表示,過去日據時代,當時的總督府也就是現在的總統府,常被稱為封建、思想閉塞的象徵,尤其是在裡頭的人,更被指為不知民間疾苦。

總統告訴訪賓,他就任中華民國總統以後,就期望能建立一個全民自由意志得以自由發揮,也被尊重的社會,同時,他也經常利用時間到民間走訪,希望能更進一步為這塊土地,也為整個中華民族奉獻一份心力。

總統談話中,也指出「存在」、「希望」的價值,與尊重人性的重要性。總統說,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存在是一個事實,唯有去努力,去奮鬥,才能創造有希望的未來,而所有的「價值」也由此應運而生。

擔任近十年日本交流協會會長的長谷川周重,自退休後目前仍然擔任協會的顧問,長期以來一直積極推動中、日兩國間的政經、文化等各項交流活動。

長谷川周重對李總統多年來帶領中華民國的作為與獲得的成就,極表推崇,他也相信,中、日兩國未來的關係與各項合作,必然能更為增進。

長谷川周重此行訪華是為參加第二十一屆東亞經濟會議。他於上午十時,由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所長梁井新一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馬紀壯、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及外交部次長房金炎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