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洲開發銀行伊格雷西亞斯率領的代表團
中華民國82年11月2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政治的民主與經濟的自由,是未來世界的潮流;特別是,就世界經濟發展而言,雖然不同的區域都各有經濟組織,但是,「本人認為,經濟應以合作為主導,各種區域性的組織,不宜過於自我封閉,而要以開放、互助、合作為眼點,才是正途」。

總統指出,中華民國早在四、五年前即已確定經貿、金融自由化、國際化的原則,事實上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多年來也致力於這個目標的達成,希望能和世界各國充分的交流、合作,使彼此的經濟都有所發展,並能互蒙其利。

總統上午十時三十分,在總統府接見由美洲開發銀行伊格雷西亞斯率領的代表團時,作了以上表示。

晤談時,總統指出,經濟發展受到許多因素影響,其中包括投資的環境、政治的安定與資金、技術的移轉等,目前,就整體來看,中美洲各國的經濟發展潛力很大,中華民國廠商在中美洲的投資、設廠也多所增加,「我們希望提供更進一步的援助來加強彼此的合作關係」。

伊格雷西亞斯表示,多年來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中美洲各國的經貿援助,一直深受中美洲各國人民與政府的肯定與感謝。

他說,這次率領美洲開發銀行代表團到中華民國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提供中美洲各國與中華民國進一步合作的適當管道。

伊格雷西亞斯對於李總統提出區域化的經濟組織,不宜封閉而朝開放的觀念至表贊同;他說,以中美洲為例,也是強調開放、合作的目標。

上午晉見總統的還包括:美洲開發銀行理事:斐瑞拉(目前也擔任尼加拉國經濟部長)、穆紐茲(目前也擔任哥斯大黎加財政部部長)、薛里斯泰( 目前也任海地計劃、對外合作暨公共行政部部長),瓜地馬拉財政部次長羅卡女士。

訪賓是由外交部次長房金炎陪同到總統府。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