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先生接見第十一屆傑出經理當選人
中華民國82年11月24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第十一屆傑出經理當選人時表示,面對激烈的競爭,如何自我作適時,靈活的調整,無論就個人事業或是國家社會的整體發展來說,都是非常的重要。

傑出經理當選人共有十位,分別是傑出企劃經理:黃續鐔、蘇隆德;傑出行銷經理:李榮棠、莊金龍;傑出生產經理:黃清申、曾添財;傑出研發經理:黃重裕、葉正茂;傑出財務經理:王道輝、林建新;傑出人事經理:張瑞明。

他們都是在本身的領域中有突出的表現而獲獎。今天,總統也特別聽取他們報告工作上的經驗與創新、領導、管理等的理念與心路歷程。

在談到領導的理念時,總統表示,絕不可用「強人」的姿態來領導,而必須以客觀、理性的方式,最重要是用「愛心」以「人性」為出發點來進行。

總統舉泛舟為例指出,大家或許有到花蓮秀姑巒溪乘坐橡皮筏從上游往下游漂流的經驗。在那彎彎曲曲的湍急水流當中泛舟,最重要的是如何保持船身的平衡,只要能夠維持船身的平衡,就能夠平安順利的漂到下游。

總統告訴大家,在急流中泛舟,就像一位領導者要通過重重艱難的考驗一樣,因此「本人常將『領導』一事以『皮筏在急流中保持平衡』的意象來含括」,換句話說,作為一個領導人,他更必須要扮演平衡者的角色。

今天在場作陪的有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內政部部長吳伯雄。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