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薩爾瓦多共和國執政黨總統候選人賈德隆夫婦及哥斯大黎加共和國國會議長柴維禮夫婦
中華民國82年10月09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分別接見薩爾瓦多共和國執政黨總統候選人賈德隆夫婦,及哥斯大黎加共和國國會議長柴維禮夫婦。總統特別代表政府與人民,對薩國與哥國這次堅定支持我參與聯合國的立場,表達誠摯的謝意。

總統同時歡迎他們這次專程到中華民國,參加雙十國慶的各項慶典活動。

晤談時,總統並表示,中華民國與薩爾瓦多、哥斯大黎加兩國具有傳統的邦誼,彼此的各項合作關係都具有堅實、穩固的基礎。

總統深信,藉由雙方朝野人士的互訪,彼此的友誼與合作必能更為增進;總統也強調,中華民國將本著回饋國際社會的心意,盡全力來協助友邦。

賈德隆與柴維禮在談話中,都分別代表該國政府與人民,感謝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長期以來對他們的協助。

他們強調,支持中華民國參與聯合國,是薩國與哥國朝野的一致立場,而且這項支持的態度,是堅定而不移的。

他們同時指出,中華民國多年來努力,所創造的經建成果,不但深受世人肯定,更是開發中國家學習的典範;希望能更進一步的學習中華民國的發展經驗,並加強雙方的合作事宜。

賈德隆與柴維禮也都分別的誠摯邀請李總統能訪問薩國與哥國。

總統對他們的盛情表示謝意,總統同時指出,訪問中美洲友邦是他的希望,只要公務與時間許可,他十分樂於前往訪問。

賈德隆夫婦率同薩國首都聖薩爾瓦多市市長杜明奈克夫婦,於上午九時三十分到總統府晉見總統;隨後,柴維禮夫婦,也由外交部中南美司司長藍智民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

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外交部次長房金炎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