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一九九三年國際毒品及經濟犯罪研討會與會外賓代表
中華民國82年10月06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一九九三年國際毒品及經濟犯罪研討會與會外賓代表時表示,毒品及經濟犯罪已演變成國際性犯罪,所以中華民國需要與國際間攜手合作,發揮打擊犯罪的力量。

由於犯罪問題非常複雜,除了毒品及經濟犯罪外,還有很多類型的犯罪,也牽扯到國際問題。因此,總統誠摯希望,在彼此建立起合作關係後,還要拓展合作的領域。

總統說,非但毒品及經濟犯罪要加強合作,其他犯罪只要當事國提出請求,「我們也都應該盡力給予必要的協助」。

總統是於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一九九三年國際毒品及經濟犯罪研討會與會外賓代表,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法務部部長馬英九、調查局局長吳東明在場作陪。

總統指出,中國因深受毒品之害而發生鴉片戰爭,因此對毒品的警覺性很高,反毒的工作也一直做得很好,不過最近人民生活富裕了,吸毒成了非常嚴重的社會問題。

「毒販也利用各種公共場所,無所不用其極的引誘青少年吸毒」,總統進一步表示,「如何斷絕毒品的來源和教育人民不要吸毒是我國內政的當務之急」。

晤談時,總統並請教在座的各國專家,教育和重罰何者效果較佳,各國專家在發表意見時認為,各國因國情不同,作法也不一樣,不過反毒是一項花費很大的運動,重罰雖可一時收到遏止的效果,但長遠之計,還是要從青少年的教育做起,讓他們澈底了解毒害所導致的嚴重後果,因而終生都能拒絕毒品的誘惑。

晉見總統的外賓包括:波克多(美國)、塞非(美國)、邱比克( 美國)、克勞蕭(英國)、史密特(南非)、魏克(法國)、漢那可得士(德國)、布萊曼(利時)、楊文譔(越南)、彭加邁(泰國)、戈威(泰國)、查曼干(馬來西亞)、高那萬(印尼)、夏敏(斐濟)、那蓋摩(加拿大)、竹花豐(日本)、林來玄(韓國)、費南德茲(巴拿馬)、何曼(巴西)、雷比諾(葡萄牙)、狄亞斯.平大德(西班牙)、勞比雷多(墨西哥)。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