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針對中共未能爭取到公元兩千年奧運會在北京舉行事
中華民國82年09月24日

針對中共未能爭取到公元兩千年的奧運會在北京舉行一事,總統府副秘書兼發言人戴瑞明今天指出,中共應該體認奧運的宗旨,確實改善形象,在兩岸共同努力下,爭取下一屆的奧運主辦權。

戴瑞明表示,北京的競爭對手城市在作最後衝刺時,強調的是民主容忍的形像和體育的技術層面。由於大陸體育界近十年來的輝煌成就已為國際所公認,因此他相信北京落選的主要原因,恐怕仍是中共的共產制度及它的人權紀錄。

戴瑞明指出,奧林匹克運動的宗旨,是「團結、友誼、和平、進步」,也是人類共同的理想和追求。中共應該確實體認奧運的宗旨,除了在大陸上放棄共黨專政,致力民主改革,改善人權之外,對外也該追求和平,揚棄任何以武力達成目的的思想,在這種前提之下,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政府與人民,也會基於如兄弟般的民族感情,樂於與大陸攜手合作,為中華民族的利益共同奮鬥。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