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先生接見民主黨籍,由紐澤西州選出的美國聯邦眾議員梅南德斯夫婦
中華民國82年08月30日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八月三十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告訴美國聯邦眾議員梅南德斯:傳統以來中國的政治可以說是處於一種威權的家父長體制,因此,「如何從傳統的窠臼走出,建立一個制度化、明確化、合理化,而且尊重人民自由意志的社會,一直是本人治國領政所努力的目標」。

總統同時表示,由於過去傳統中國政治的腐化,國父孫中山先生有鑑於這種弊端,所以大力倡言「天下為公」的理念,「本人也是一直遵行這個原則,希望能建立一個為民服務,大公無私的政府」。

總統並且指出,主政者的權力是源自於人民,權力的被賦予,是為剷除不合理的事,並不是為個人之私利,因此,對於權力的使用,「本人更是嚴守公、私分明」。

民主黨籍,由紐澤西州選出的美國聯邦眾議員梅南德斯夫婦,上午十時,由其行助理哈頓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貝霖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外交部次長陳錫蕃在埸作陪。

首次訪華的梅南德斯,這次亞洲之行,還訪問香港及大陸南部沿海地區,主要是瞭解這三個地區的政、經發展。

梅南德斯對於總統的治國領導哲學至表認同,由於梅南德斯也曾經當過六年的紐澤西州UNION 聯合市市長,因此,在晤談時也和曾任台北市市長的總統,談及市政管理的經驗。

談到中美關係時,李總統特別表示,中美兩國的關係,在既有的基礎上,相信必能更為增進,同時雙方的交流與合作,也將更為加強,「這是可以預期,也是我們所樂見的」。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八月三十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因材施教,是教學的重要理念,如何使每一個學子的才能都能全然發揮,應是教育界努力的方向與目標。

總統上午十一時接見我國參加一九九三年國際化學暨數學奧林匹亞競賽代表團的成員時,作了以上表示。

第二十五屆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我國在參與競賽的三十八國一百六十位選手中,與中國大陸、美國並列團體第一名,與賽四位學生計獲金牌、銀牌各兩面。

另外,第三十四屆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我國在七十三個參賽國四百十二位選手中,名列團體第五名,與賽六位學生計獲金牌一面、銀牌四面、銅牌一面。

總統對於參賽的我國代表團選手,表現的傑出,至表欣慰與肯定。總統並期許大家能夠更加努力,在學業上有更進一步的突破。

今天晉見總統的包括:蕭次融、施正雄、林英智、陳幹男、吳瑞謀、楊定學、曾柏文、黃國維、薛景中、黃景沂、單中杰、曾建城、黃有章、袁新盛、吳宏五、徐正梅、王懷權、林哲雄、顏麟、陳昭地。

他們是由教育部次長袁頌西、教育部中教司司長吳清基陪同到總統府。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