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親赴苗栗參加已故總統府資政劉闊才的公祭儀式
中華民國82年06月14日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六月十四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赴苗栗參加已故總統府資政劉闊才的公祭儀式,向劉故資政遺像行禮悼念,並安慰在場家屬。

李總統除特頒﹁宿望嘉猷﹂輓額外,並明令褒揚劉故資政,以表彰他對國家的貢獻。

劉故資政是於五月二十一日因病去逝。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六月十四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巡視私立聯合工商專科學校,對該校師資與設備的完善,深表肯定。

總統是於上午抵達該校,並且在聽取簡報後,詢及該校的建教合作情況,總統對該校設有光電、環境工程及工業設計等科,表示學校培育學生進入社會就業,這對我們經濟發展極有幫助。

聯合工專校長陳為忠表示,該校目前日夜間部共有十一個科,一百班,四千六百五十八位學生,其中有建教合作台電機械專科班,一班五十一人。

他指出,由於目前二專發展空間有限,學生素質也難維持水準,因此宜發展為「專科學院」或技術學院。

陳為忠也表示,聯合工專創校之初就以培育產業界所需的人才,與加強推展建教合作為教育目標,雖名為「私立」,但與「公立」並無二致,且教育部已計劃在苗栗設立「國立」工商大專學校,因此為配合教育政策,擬將學校捐獻教育部改為國立,並仍以聯合為校名。

總統今天也巡視了該校的教學設備,及建教合作的學生實習工廠,受到該校師生的歡迎。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