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第四屆國民中小學推動環境保護有功的優等學校校長暨老師陳芙蓉等人
中華民國82年06月15日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六月十五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呼籲國人:加強重視環境保護工作,使我們的國家能在國際間更受到世人的尊重與肯定。

總統說,中華民國在台灣四十年來的奮鬥,經濟上已被世人譽為奇蹟,近年來的政治改革與實行民主,也深受國際肯定,「但是,我們對環境的維護,對野生動物的保護,卻做得不夠,亟需加強」。

總統表示,我們必須體認經濟與環保是同樣重要,不可偏廢,我們的國家要能進一步得到世人尊重,不是只有口袋有錢即可,而是「要尊重生命,維護環境」。

總統上午十時在總統府,接見第四屆國民中小學推動環境保護有功的優等學校校長暨老師陳芙蓉等人。總統對他們在環境教育與環境保護上所奉獻的心力,特別表示敬佩之意。

晤談時,總統表示,環保局多年來為環境的保護,法規的訂定有很大的成就,但是,「本人認為,這麼多年來,做得最好的是,我們環保教育的成功與紮實」。

總統說,他由兒孫在日常生活中對環境的認識與維護可以看出,我們中小學教育對學生灌輸環境保護的知識,相當的深入與成功。像會使用再生紙,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總統多次提及我國在各方面建設都有所成,唯獨在環境保護上做的仍不夠,這點是國人應該努力,也是政府要加強的工作。總統說,曾經有人建議設立環保大學,除了培養環保人才之外,也藉以提醒國人對環保的重視,並受到國際間肯定我們的努力。

「我想,這都是我們一起應該努力的方向」,總統強調,最重要的是環境必需和生活結合,使大家在日常生活就能做到環境的維護與美化,相信能這麼做,不但我們會有良好的生活環境,更因為我們這麼重視環境,會使中華民國在國際上更得到支持與尊重。

今天晉見總統還包括:曾鴻謨、李緒蘭、黃榮坤、蔡華敦、何少華、洪聰慧、李良吉、殷齡霞、楊肅正、陳成勉、洪遠得、蔡嘉仁、廖秀微、顏玉真、劉守銓、顏麗玉、李政祥、簡麗琴、陳望生。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六月十五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欣賞保警第一總隊為慶祝警察節所做的勤務戰技演練與樂儀隊表演。

總統對保一總隊精湛純熟的動作與高昂的士氣極表欣慰與讚許。

總統並特別藉這個機會肯定全國警察對維護社會治安的貢獻,同時也致贈加菜金向警察們賀節,表達對全國警察的辛勞表達謝意。

總統是於下午五時四十五分許到達中正紀念堂,內政部長吳伯雄及警政署長莊亨岱在現場恭迎。許多民眾看到元首蒞臨都很高興,民眾們向總統鼓掌致敬,總統也向大家揮手致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