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夏威夷東西中心董事會主席賈廉納暨夏威夷州州長魏希等
中華民國82年06月02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中國必須在自由、民主、均富的條件下統一,中國大陸必須符合這些條件。在這些要件未具備前,兩岸不會有政治性接觸,也沒有所謂的統一時間表。

總統同時指出,以武力來解決兩岸的問題是不智的,我政府在兩年前廢止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的目的,即在結束兩岸敵對的狀態。

稍後成立國家統一委員會,制訂國家統一綱領,做為對大陸政策的指導原則,期使兩岸能以和平的方式,達成中國的統一。中共迄無善意的具體回應。

夏威夷東西中心董事會主席賈廉納暨夏威夷州州長魏希等一行今天下午四時由外交部次長陳錫蕃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總統表示,在未來三年的任期中,修憲工作中一項重要問題是,中華民國的總統是由直接選舉或間接選舉產生。他認為,中華民國已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一切以民意為依歸,因此,總統選舉的方式,相信可在今後兩年中達成共識後決定。

有關台灣工業化後的農業政策配合的問題,總統強調政府一向重視農民權益的保障,在經濟發展過程中,如何調整農業政策,重新規劃農地的使用,以進一步改善農民的生活,都是政府努力的方向。

今天晉見總統的外賓包括:賈廉納、魏希、弗傑爾、南德祐、羽田、普克達普、史坦德、程杜莉、崔恩、福爾頓、澄田健治、柯培爾、漢尼曼、福斯特、姚金乙黎、藍姆、福田莊。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