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到雲林、嘉義地區巡視基層農會
中華民國82年05月28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指出,他希望省政府透過適當的管道,反映有關公地放領的問題,並要求中央儘快訂頒「公有土地經營及處理原則」,以進一步保障農民的權益。

總統表示,他一向關切公有土地放領所衍生的問題,他也了解許多農民對此的意見,因此,希望政府能積極的處理,並在年底之前,有一個妥善週延的方案,供地方機關依循執行。

總統今天專程到雲林、嘉義地區巡視基層農會;實地了解有關農民所關心的問題。由於最近農民集體遊行,公地放領為主要訴求之一,公地是否續辦放領,已成亟待解決問題之一。

台灣省政府主席宋楚瑜在陪同總統巡訪嘉義縣梅山鄉農會時,也特別安排省府地政處處長許松向總統簡報「嘉義縣赤司農場土地放領」。

許松說,基於公地公用,並權衡產權歸屬,本於公平合理原則,在不影響國土保安、水土保持、環保及水源保護之情況下,辦理放領。

他表示,公地是否續辦放領,因事關中央政策決定,宜等行政院訂頒「公有土地經營及處理原則」後,地政處將依其決定,配合辦理。

總統在聽取簡報後,並分別徵詢地方農會、民意代表的意見表示,他對農民權益的保障一向關切,特別是有關公地放領問題,由於牽涉到法令規章的限制,所以衍生許多問題。

總統表示,他非常支持省政府所提出的方案,希望宋楚瑜主席能透過適當的管道,要求中央儘速處理。

總統特別表示,希望有關公地放領的處理方案,在今年年底能夠完成,以嘉惠農民。

總統是於上午由國安會秘書長施啟揚及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陪同,巡視了雲林縣西螺鎮農會、漢光蔬菜運銷合作社,嘉義縣梅山鄉農會、竹崎鄉農會、鎮公所,並且探訪傑出農戶侯來與立法委員曾振農。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