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美國普渡大學農學院院長湯普森
中華民國82年06月01日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六月一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說,政府一向重視農民權益的保障,特別是在經濟的發展過程中,如何調整農業的政策,以進一步改善農民的生活,都是政府努力的方向。

總統同時指出,對於農業產值降低、農村人口老化、農民收入偏低、農地政策的規劃等,政府都相當重視,相信政府會在定期內公佈農業調整方案,以促進農業的發展。

美國普渡大學農學院院長湯普森今天上午九時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孫明賢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對於一旦我國加入關稅暨貿易總協定(GATT)之後,可能對我農業的發展與農民權益有所衝擊的問題,總統也表示,政府對這些問題都會有妥善的規劃,並且將以穩健的農業政策逐步輔導農民採取對應措施,希望農民信任政府,不要擔心。

晤談時,湯普森曾詢及有關兩岸農業交流的問題,總統表示,大陸農業人口佔了相當大的比率,如果兩岸農業交流能更進一步落實,必能直接改善大陸農民的生活,總統對此持樂觀其成的態度。

湯普森院長曾經獲頒康乃爾大學傑出校友獎,在雷根政府時期擔任過總統經濟顧問委員會高級經濟幕僚。此次來華係代表普渡大學頒授農委會前主委余玉賢傑出校友獎。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六月一日

李總統登輝伉儷昨晚聆聽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哥演唱,為多明哥柔和又富彈性的歌聲,及迷人的風采,讚賞不已,並起立鼓掌喝采。

中場休息時,總統伉儷並在貴賓室接見了多明哥與同台演唱的女高音維拉瑞爾,及指揮尤金孔,喜好音樂尤好歌劇的總統夫人更對他們演唱的成功表示賀意。總統同時歡迎多明哥,維拉瑞爾能再度到中華民國為廣大的愛樂者演唱。

多明哥則向總統伉儷申致最誠摯的敬意。他表示,在世界各地演唱,對此間觀眾的熱情與好客,尤其是濃郁的人情味,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他並期待再度踏上美麗的寶島。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