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就任第八任總統三週年記者會
中華民國82年05月18日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五月十八日

總統府發言人室今天表示,即將於本月二十日上午十時舉行的總統記者會,參加的人數打破歷次紀錄,將有一百六十四位中、外記者出席,比上次記者會一百四十八人,多出十六人。

這次記者會適逢總統就任第八任總統三週年,深受海內外媒體的重視。此次參加總統記者會的新聞界人士共一百六十四人,有我國及歐、美、亞及中南美洲等各國一百二十家新聞機構。其中國內記者一百人、外國記者六十四人,包括國際通訊社、美國洛杉磯時報、日本及港澳記者訪問團等。

此次記者會時間預定五十分鐘,屆時將由總統府發言人戴瑞明主持,並特請新聞局局長胡志強及總統府參議李文哲分別擔任英、日語即席翻譯。

為了服務大眾,中國廣播公司與警察廣播電台將作現場實況轉播,台視、中視、華視除了在午間及晚間新聞中播出記者會問答重點外,也將於晚間九時作錄影實況轉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廣、警廣將在晚間配合電視分別以閩南語與客家語同步播出。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五月十八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吐瓦魯總理潘恩鈕夫婦時表示,中華民國亟願以本身經建發展的經驗,提供吐瓦魯國家建設的參考。

第三度訪華的潘恩鈕表示,每次到中華民國訪問,都對我國的進步與繁榮,留下深刻的印象。潘恩鈕對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長期以來對吐瓦魯的支持與幫助,表達深切的感謝之意。

他也指出,吐瓦魯人民都希望能進一步的加強與中華民國的各項合作關係,以增進彼此的邦誼。

晤談時,總統非常關心吐瓦魯的各項建設。總統說,中華民國一向樂意幫助友邦從事各項有益民生的建設,以增進當地民眾的福祉。

潘恩鈕夫婦與隨員蘇伯雅、羅華、席瑪提,是於下午四時由外交部部長錢復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