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國際民主聯盟會員政黨代表
中華民國82年04月15日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四月十五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國際民主聯盟會員政黨代表時表示,雖然中華民國在台灣所擁有的資源、土地、人民,都遠比不上中共統治的中國大陸,但,「我們引以為傲而且遠勝於中共的是,我們積極推動民主政治,尊重並保障人權」。

總統同時強調,中華民國政府近年來追求改革的目標是,在經濟上力求自由化與國際化;政治上則建立一個以尊重全民自由意志為基礎的民主社會,並且追求社會公義。

「我們的原則是,維持政策的平衡性與一貫性」。總統告訴訪賓們說,「我們的方法是合法的,漸進的與和平的。同時,在維持社會安定與經濟持續成長的情況下,我國各項改革都獲致具體的成果」。

總統說,也因為有此成果,使中華民國可以向世人宣示:中國人有能力發展經濟使民生富裕;中國人可以力行法治,使社會有公義;中國人可以實行民主,使國家長治久安。「所以我們稱一九九0年代是中國歷史上新時代的開端」。

執政的中國國民黨是於去年元月,由在西班牙召開國際民主聯盟執行委員會,以全票通過中國國民黨加入該聯盟。

總統指出,就在處於中國歷史上的開端之際,中國國民黨獲推薦加入國際民主聯盟。「本人相信,是因為我們的成就與聯盟『倡導自由經濟與民主制度,加強法治、正義與和平』的宗旨相符合,而受到各國的重視」。

國際民主聯盟會員政黨代表是於下午五時,由中國國民黨中央海外工作會主任程建人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晉見總統的訪問團成員包括:柯林基(紐西蘭國民黨主席)、法倫可夫(美國共和黨,現任國際民主聯盟副主席)、修提(匈牙利民主論壇黨)、練可馬(瑞典溫和黨)、李世基(韓國民主自由黨)、盧承禹(韓國民主自由黨)、梅斯摩(玻利維亞國家民主行動黨)、梅茵(澳洲自由黨)、亞里曼(瓜地馬拉團結行動運動黨)、納森(紐西蘭國民黨)、貝瑞(丹麥保守黨)。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四月十五日

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今晚代表總統,前往總統府資政邱創煥的家,對他今天在國民大會受到的委屈,表示慰問與關切之意。

總統府發言人戴瑞明也對邱資政在國民大會被民進黨國大代表張川田摑掌一事,表示遺憾。

他說,民主社會講的是道理,而不是暴力,更要相互尊重;今天在民主殿堂中發生這種不幸事件,總是令人感到難過。

戴瑞明希望,不要因為這件不幸事件,阻礙了我們對民主政治的推動。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獲悉總統府戰略顧問、陸軍一級上將黃杰因病逝世的消息,深表哀慟。李總統並明令褒揚,以彰顯黃杰將軍對國家的貢獻。

黃杰將軍是湖南長沙人,黃埔軍校第一期畢業,民國前九年十一月二日出生,因病逝世,享年九十一歲。

黃杰將軍歷任師長、軍長、司令官、集團軍總司令、陸軍總司令、警備總司令、總統府參軍長、台灣省主席暨國防部部長等職務,曾參加北伐、抗戰、剿匪等多次戰役,戰功彪炳,生前曾獲頒青天白日、抗戰勝利、雲麾、寶鼎、陸海空等多座勳獎章,此外並獲頒美國、菲律賓、泰國、委內瑞拉等多國勳章。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四月十五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強調,中華民國在台灣,正積極致力建立一個以尊重全民自由意志的民主社會,中華民國不僅推動民主政治、尊重人權、維護傳統文化,而且有回饋國際社會的使命感。

總統上午接見德國國會議員克萊恩等訪賓時除作以上表示外並指出,中華民國亟願加強對德國的各項友好合作關係,以進一步增進雙方之邦誼。

近年來,中德兩國的貿易顯著增加,同時雙方除了在經貿交的流加強外,也積極的對通航與文化方面進行合作。

總統今天在晤談時,對於日前的各項交流合作,所獲致的成果表示肯定與欣慰。不過,總統也希望能作更進一步的加強。

對於總統所提的尊重全民自由意志與尊重人權的理念,克萊恩議員等都至表欽佩並表示,德國也是秉持相同的理念,來維繫社會的正義,建設國家。

由克萊恩議員所率領的國會議員訪問團,包括呂德議員夫婦、亞當議員等,是於上午十時三十分,由外交部次長黃秀日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克萊恩等議員都是「波昂-台北國會友好小組」的成員,長期以來致力於推動中、德兩國的友好合作。克萊恩表示,該小組在國後,將更進一步為兩國的友好關係奉獻心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