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加州柏克萊大學分校校長田長霖
中華民國82年04月13日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四月十三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在接見加州柏克萊大學分校校長田長霖時表示,中華民國在致力提升經濟發展與民主改革的同時,也同時致力於國人生活品質的提升,使成為真正現代化的國家,以贏得世人的尊重。

田長霖是由教育部次長袁頌西陪同,於下午四時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在場作陪。

晤談時,總統表示,中華民國近年來一直努力於民主化的改革,希望能夠走出過去「家父式」的傳統威權政治形態,邁向以尊重全民自由意志的民主政治。

田長霖則代表海外華僑,對總統推動憲政改革所作貢獻,表示敬佩與支持。並對提升國人文化涵養與生活品質的工作也表示相同的看法。

田長霖這次回國,主要代表加州柏克萊分校與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簽署合作研究計劃,以致力保留並闡揚台灣原住民的文化。

一向關切原住民生活改善的總統,對於原住民文化的發揚與保存極為支持;總統也特別向在座的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負責人林清富為原住民文化所投注的心力,表示肯定與慰勉。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四月十三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羅拉巴克時表示,政治的改革與民主的推動,都必須以全民的利益、福祉為依歸;同時,在改革中最重要的是維持國家的安全與社會的安定。

共和黨籍,由加州選出的羅拉巴克眾議員是上午九時三十分,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戴瑞明、外交部次長陳錫蕃在場作陪。

晤談時,總統提及昨天曾看了一本有關蘇聯前總統戈巴契夫改革的書。總統特別表示,政治的改革必須一步步進行,尤其要在安定中求穩健的改革,才能獲致成果。

今年曾經兩度訪華的羅拉巴克眾議員,對於總統的看法除了表示同意外,也指出,他多次訪華,對此間繁榮、安定的社會景象,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這項成果也充分證明中華民國政府施政的績效。

他同時指出,自由中國在台灣的各項建設,和中共統治的大陸最明顯的差別,就在自由、民主與開放。

羅拉巴克眾議員並且竭誠的希望能邀請總統到美國訪問,透過訪問使美國民眾能更進一步的了解中華民國的各項進步成果。

總統對羅拉巴克眾議員的盛情表示感謝。總統也指出,中華民國亟願以本身發展的經驗提供,回饋國際社會。同時能以經濟合作的方式和各國共同開發資源。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