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巴拿馬共和國立法議會議長薩拉克等人
中華民國82年04月07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巴拿馬共和國立法議會議長薩拉克等人時指出,中華民國非常願意透過國際組織如中美洲開發銀行,對中美洲友邦國家提供協助,以增進該地區人民的福祉。

由薩拉克議長率領的訪問團於下午四時三十分,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外交部次長房金炎、禮賓司司長胡為真等在場作陪。

晤談時,薩拉克議長表示,這次來華訪問,除代表巴國人民與政府對我國長久以來所提供各項協助,表示感謝之外,並希望藉這次訪問,能更進一步學習中華民國寶貴的發展經驗。

總統則表示,中華民國過去四十多年的各項建設成果,是政府及全體人民辛勤努力的結果;中華民國亟願將自己的發展經驗,提供各友邦國家作為借鏡。

總統曾在副總統任內率團到巴拿馬訪問,對該國的風土人情留下深刻的印象。總統今天還特別表示,他到各地巡訪時,常穿巴拿馬衫,除了取其舒適之外,還帶著一份對巴國人民的濃厚情誼。

薩克拉議長在聽到總統喜歡巴國服裝之後,顯得特別高興,他除了竭誠歡迎總統再度走訪巴國之外,並表示,將在回國後送總統乙套巴拿馬衫以為紀念。

下午晉見總統的巴拿馬共和國立法議會訪華團成員包括:第一副議長賈利巴多夫婦、議員:孟德內羅、辜柳里夫婦、阿雅拉、巴雅利諾夫婦及賀德。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