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授勳
中華民國82年02月26日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二月二十六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親授一等卿雲勳章給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院長郝柏村,以表彰他對國家的貢獻。

郝柏村在受勳後致詞表示,感謝總統親自頒授這份象徵文官最高榮譽的勳章。

授勳典禮是於下午三時三十分在總統府舉行。李副總統元簇、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新任行政院院長連戰、立法院院長劉松藩、司法院院長林洋港、考試院院長孔德成、監察院院長陳履安、國民大會秘書長陳金讓、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蔣緯國,及郝院長的夫人郭菀華女士都在場觀禮。

授勳儀式的進行,是在禮官宣讀勳章證書後,由總統親授一等卿雲勳章;總統首先對郝柏村佩綬帶,繼掛正章,授勳畢,總統向郝柏村握手致賀,全體觀禮人員也都鼓掌致賀意。儀式莊嚴隆重。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二月二十六日

史瓦濟蘭王國特使索木德拉親王等四人,今天下午到總統府晉見李總統登輝先生,呈送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致總統的親筆函,表達對總統的敬意和問候。

索本德拉親王並代表史國國王,邀請李總於今年九月到史國訪問,參加史國獨立二十五週年國慶及史王二十五歲生日慶典。

索本德拉親王對於中華民國在去年史國遭逢乾旱時,慷慨給與援助,深致謝意。他說,史國國王曾公開宣布此一消息,盛讚中華民國的誠摯友誼。

李總統表示,史瓦濟蘭是中華民國的忠實友邦,我們對於真正的好朋友「雪中送炭」是應該的。

今天晉見總統的特使團團員包括葛絲貝兒邵主、德維親王及馬庫庫穆卡親王,史國駐華名譽總領事楊璟璇也隨同晉見。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外交部次長房金炎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