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多明尼加共和國參議院費理斯議長
中華民國82年02月11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多明尼加共和國參議院費理斯議長時指出, 國父孫中山先生以「天下為公」的胸襟建立中華民國,樹立了政治家的典範,一個國家的領導人必須有無私之心,才能真正為人民服務。

總統表示,人民把政治權力賦予政府和官員,並不是為其私利之用,而是要用來解決國家和社會不合理的現象,造福全體人民,這樣才有意義。

總統於下午五時在總統府接見來華訪問的多明尼加共和國參議院議長費理斯及副議長羅瑞格斯。

總統並表示,現在世界各國間關係非常密切,我們身為「地球村」的一員,應該互相照顧,互相協助,共同促進繁榮與進步。

費理斯議長稱讚李總統的坦率與誠懇,認為這種氣質在他所遇見的其他各國領導人身上是不常見的。

陪同費理斯議長與羅瑞格斯副議長晉見李總統的有多明尼加駐華大使達爾剛。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外交部次長房金炎等在場作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