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台灣省八十二年度優秀志願服務人員,及八十一年績優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單位代表孫龍女士等二十四人,到總統府晉見總統
中華民國82年01月29日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元月二十九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表示,民主社會中,民眾是社會真正的主人,我們要以身作則,自我磨練,作為社會的典範。

總統說,我們的社會由過去的貧困到目前的富裕,民眾教育的普及與生活的安定,這份珍貴的成果,都是國人勤勉、奮鬥而獲致,大家應該好好的珍惜。

榮獲台灣省八十二年度優秀志願服務人員,及八十一年績優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單位代表孫龍女士等二十四人,上午十時三十分,由內政部部長吳伯雄陪同,到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在場作陪。

晤談時,總統指出,大家能以無私、無我的胸懷來為社會需要照顧的人服務,特別是抱持著志願的精神,更是令人感動。

「看到各位的默默奉獻,本人就覺得我們的社會充滿著希望」,總統特別表示,社會的和諧是人人共同嚮往的,但需要大家一起來奉獻心力。

總統同時指出,回顧這四十年來的社會發展,可以明顯的發覺,今天社會真正的主人是我們的民眾;由於過去民間力量不足,社會發展政府居於主導的地位,但是今天不同,由於民眾的智識水準提高,教育普及,由這幾年的社會發展過程,可以充分體會出,民眾已是社會的主人。

「這種轉變是相當大的,但是,身為主人翁,一定要有主人的樣子」,總統表示,「我們不要看輕自己,並且要以身作則,除己立之外,還要能立人」。

因此,總統表示,身為今天社會主人的民眾,一定要能發揮自己的能力,奉獻社會,使我們的國家發展更為進步,大家的福祉更為增進。

晉見總統的還包括:林光村、張素香、張泰階、林葉、劉振明、何玉梅、黃王淑玉、徐進財、林森、彭芳谷、廖秀年、林金用、簡文發、許霖金、郭憲生、廖逸司、梁許春菊、許茂雄、李慶昌、許文政、洪堯昆、吳修齊、周音喜。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元月二十九日

總統民國八十二年元月二十九日

茲將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追加(減)預算簡明對照表公布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