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開國紀念大會暨團拜
中華民國82年01月01日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元月一日

中樞今天舉行中華民國八十二年開國紀念大會典禮暨元旦團拜,李總統登輝先生親臨主持。總統除期勉全民攜手連心,共同為開創國家統一的新局,迎接中華民族新時代的早日到來而努力,也親切祝福大家新年好。

上午九時正,總統由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參軍長林文禮陪同蒞臨會場。李副總統元簇先生、中央與地方政府高級長官都起立向總統致敬。

今天會場講台,兩側罝放燦爛盛開的天堂鳥,散發朝氣蓬勃的氣象,與會場歡欣的氣氛,相互輝映。

典禮開始,總統率領大家唱國歌,向國旗暨 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後,全體與會人士首先向總統行禮拜年,並相互行鞠躬禮,互祝在新的一年惕勵奮發,為國家、社會開創光明的前途。

總統於團拜後,隨即發表元旦祝詞強調,在一元復始的今天,展望當前的國內外情勢,我們可以明顯看到,隨著國際共產集團的瓦解,以意識形態為主導的世界秩序與權力結構,正面臨鉅大的改組與重建。以我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歷史,深厚宏博皂文化,幅員廣大的領域與聰慧勤奮的人民,必將在未來的國際社會中,承擔日益重大的責任。

總統表示,這是我們無可推卸的歷史使命。我們除應致力促進政治的民主和諧,經濟的繁榮進步,文化的復興再造與國家的團結統一之外,尤當破除共產制度的枷鎖與故步自封的心態,俾為民族的尊榮發展,奠立可大可久的鴻基。這是每一個有志氣、有抱負的中國人所應共同面對與努力的課題。

總統同時指出,在國家建設飛躍成長的過程中,我門不是沒有患難,但患難只有催化我們成熟;我們不是沒有挫敗,但挫敗只有激發我們的豪情,使我們能以更謙虛穩健的步伐邁向成功。

當此國家發展即將進入新階段的時,總統懇切期勉國人,讓我們人人以身為堂堂的中華民國國民為榮,人人以促進中華民國進步為任,大家攜手連心,共同為開創國家統一的新局,迎接中華民族新時代的早日到來而努力。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元月一日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呼籲國人,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愛心,踴躍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做一個快樂的捐血人。  總統今天發表一封公開信指出,適當的捐血不但有益自身健康,而且可以及時挽救垂危的生命。

由於百萬同胞參與捐血行列,使萬千傷患能獲得生存。總統特別代表全國人民,向這些捐血救人的同胞,表示崇高的敬意。  總統致全國同胞的公開信,全文如下:親愛的全國父老兄弟姐妹們: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而以「仁愛」為甚精髓。仁愛的具體表現在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推己及人精神之發揚;捐血救人即是此一偉大情操之實踐。

適當的捐血不但有益自身健康,而且可以及時挽救垂危的生命。自中華民國捐血運動協會推行捐血運動以來,已有百萬同胞參與捐血行列,由於他們慷慨的捐輸,使萬千傷患能獲得生存,此種挽臂捐血的義舉,值得國人欽佩與效法。登輝謹藉此機會代表全國人民向這些捐血救人的同胞,表示崇高的敬意。

社會愈進步,對醫療使用的血液需求愈迫切,迄今人類血液尚無替代品,因此維持足夠的血源,以應不時之需,已成為全民保健與社會安全保障重要的一環。「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當所有掙扎在生死邊緣的病患,由於捐血人愛心救助而轉危為安時,「血濃於水」的感覺不但能使我們感受到彼此的關懷與互助,同時將使我們體認出生命與愛心交織的光輝。登輝在此誠懇地呼籲大家,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已溺」的愛心,踴躍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做一個快樂的捐血人。相信由於大家的參與,我們的社會必將洋溢禮和的風氣,充滿無比的溫馨與歡樂。


敬祝新年如意!健康快樂!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