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索羅門群島駐華大使辜庫納呈遞到任國書
中華民國90年02月20日

  索羅門群島新任駐華大使辜庫納(Seth Gukuna)今天向陳總統水扁先生呈遞到任國書。 
呈遞國書儀式是於下午三時在總統府進行。辜庫納大使由我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馮寄台陪同,到總統府向總統呈遞到任國書,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外交部次長李大維在場觀禮,儀式莊嚴隆重。
儀式後,總統在晤談時,首先歡迎辜庫納大使到中華民國履新。
總統表示,索羅門群島與我國在一九八三年正式締結邦交以來,兩國邦誼穩固,而索國也是新政府成立九個月後,第一個在我國設置大使館的友邦,相信今後兩國實質關係,特別在醫療、技術、漁業及文化交流方面,將因此而更進一步提昇。
總統指出,索國總理蘇嘉法瑞(Manasseh Sogavare)曾於去年前來我國訪問,對先前的誤會也有所澄清及說明,證明兩國穩固的邦誼,絕非中共所能撼動,因為索國與中華民國擁有堅持正義、愛好和平及崇尚民主自由的共同價值,絕不因中共的要脅而受影響。
總統也請辜庫納大使代為向拉卜立(John Lapli)總督、蘇嘉法瑞總理及費立普(Danny Philip)外長轉達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的問候之意,同時也邀請他們前來我國訪問。
辜庫納大使則表示,他擔任該國駐華大使館開館後的首位派駐來華大使,對兩國實質關係的增進有很深的期待,他同時感謝中華民國對該國所提供的各項支援及協助,索國也將履行對中華民國的各項承諾,為兩國關係的進展作出貢獻。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