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臺灣機械產業發展論壇 副總統:改善臺灣投資環境 讓企業立足臺灣、布局全球、行銷全世界
副總統出席「臺灣機械產業發展論壇暨白皮書發表會」
中華民國113年02月27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7)日下午出席「臺灣機械產業發展論壇暨白皮書發表會」,感謝機械公會扮演政府與業界溝通的橋梁,與政府合作成立「智慧機械雲」,並提出白皮書,對未來臺灣機械產業發展深具助益。並指出,政府非常支持臺灣機械產業,未來一定會改善臺灣的投資環境,讓臺灣在產業上成為日不落國,讓企業可以立足臺灣、布局全球、行銷全世界。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榮幸再度受邀出席機械公會主辦的「臺灣機械產業發展論壇及白皮書發表會」,祝福活動圓滿成功、成果豐碩,為臺灣下一階段機械產業發展奠定更深厚基礎。

副總統指出,臺灣機械產業的從業家數達1萬多家,年產值超過1兆多元。而機械公會不僅是會員彼此交流合作的平台,也是政府與業界溝通的橋梁,更與政府合作成立「智慧機械雲」,讓臺灣機械產業智慧化,對未來臺灣機械產業發展深具助益。

副總統提到,今年的產業發展白皮書,機械公會提出「2035年機械產業三大發展目標」,包括「提升機械產業年產值至新臺幣3兆元」、「提高附加價值率至35%」、「提升機械業人均產值達600萬元」。政府非常支持臺灣機械產業,他要代表政府感謝機械公會提出這項白皮書,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往這三大發展目標邁進。

副總統指出,他提出的「國家希望工程」,其中有三點內容與機械公會所提出的白皮書相呼應。首先,白皮書提到,為了要達成2035年機械產值倍增之目標,我們一定要創新,附加價值才可能高;而他所提出的「國家希望工程」,就是希望未來臺灣的產業能以創新為驅動力的經濟發展模式,有別於以往生產要素的驅動模式。

副總統提到,「國家希望工程」第二個重點,就是要協助臺灣的企業順利推動、完成數位化、淨零轉型。其中公會就是政府的幫手,一起協助企業升級轉型,讓臺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第三,政府一定要改善臺灣的投資環境,讓臺灣在產業上成為日不落國,讓企業可以立足臺灣、布局全球、行銷全世界;並持續耕耘、投資加碼臺灣。

副總統表示,我們也會與世界民主國家共同合作,持續簽訂投資保障協定,讓企業到全球布局時,能受到保障;同時持續加入區域經濟,簽訂雙邊貿易協定,目的就是希望臺灣的產品可以行銷全世界。最後,副總統也感謝大家為國家產業經濟的貢獻。

包括總統府資政沈榮津、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工研院副院長胡竹生、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名譽理事長柯拔希及理事長魏燦文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