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加大甲鎮瀾宮媽祖回鑾安座典禮
中華民國90年04月02日

  一年一度為時八天七夜最具台灣宗教氣息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終於在四月一日晚間,由呂副總統秀蓮女士的迎駕、安座與主祭之後,劃下圓滿的句點。
四月一日晚間是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的最後一天,也是活動的最高潮,整個鎮瀾宮擠滿了成千上萬準備迎接媽祖回鑾的信眾。
副總統是於晚間十時許抵達大甲鎮瀾宮,隨即徒步走到停在鎮瀾宮外數百公尺的媽祖鑾駕,親自迎接媽祖的回鑾與安座。在短短數百公尺的沿路上,呂副總統受到民眾熱烈夾道歡迎,信徒們爭先恐後地與副總統握手或揮手向副總統問好,副總統走在鑾駕前,也不斷地揮手向大家回禮致意。
在舉行安座儀式時,鎮瀾宮鐘鼓齊鳴,鞭炮聲交雜著沸騰的歡呼聲,使活動達到最高點,所有在場的信眾爭相伸手觸摸過爐安座的媽祖神像,希望媽祖的庇佑能夠降臨到每一個人的身上。
副總統在擔任主祭之後致詞時表示,媽祖遶境活動是台灣最大的宗教活動之一,這也是台灣人的文化驕傲與特色,人間只要有苦難,就會讓人聯想到媽祖,媽祖已經成為聞聲救苦的象徵。
副總統更向所有媽祖的信徒表示恭賀之意,因為一年一度的媽祖遶境進香活動,終於在平安聲中劃下完美的句點。副總統說,媽祖遶境所經之地,由於信徒們的虔誠,加上媽祖的慈悲與智慧,帶給大家平安,八天七夜的辛勞非常值得,也極具意義。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