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頒發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 總統期勉公務同仁持續努力 讓臺灣越來越溫暖堅韌、國家社會不斷進步
總統出席「112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
中華民國112年12月13日

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下午出席「112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表揚大會」,肯定所有得獎人及團隊的專業與付出,讓政府落實施政,也讓國家社會不斷進步。並期許所有公務同仁持續努力,讓臺灣越來越溫暖、堅韌。

總統致詞時首先恭喜所有「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得主,因為大家的專業與付出,政府才能夠落實施政,讓國家社會不斷進步,她要向大家表達最深的感謝。

總統接著逐一介紹得獎人和團隊。在個人獎部分,交通部公路局北區公路新建工程分局陳正偉主任工程司帶領甲仙工務段團隊克服艱困施工環境,修復南橫公路的瓶頸路段;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李安妤局長推動許多重大文化建設,獲得國內外許多獎項的肯定;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高一書主任檢察官努力維護金融監理秩序、擘畫法制的革新。

總統指出,新北市政府環保局許銘志簡任技正成立「環境稽查重案組」,有效打擊重大環保犯罪;連江縣交通旅遊局石人文科長致力拓展馬祖觀光產業的發展,提升觀光品質;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楊雅茹科長積極拓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守護長者的健康。

在團體獎部分,總統表示,新北市政府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開發跨局處輔導搬遷小組積極跟民眾溝通,降低民眾不安,全力達成搬遷任務;交通部公路局南區公路新建工程分局努力克服環境限制,超前進度完成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後續計畫。

總統指出,臺北榮民總醫院的「遠紅外線治療透析血管通路研究團隊」透過創新醫療照護,造福全世界的洗腎病友;臺灣彰化地檢署國土犯罪查緝組偵辦多起破壞國土案件,打擊環保犯罪集團、阻絕污染的擴大。

總統提到,原民會「推動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 照顧長者不漏接團隊」除了廣設文化健康站,也培育原住民族的照顧人才,守護部落長者的健康;「蛻變翻轉中新桃園-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公園獲國內外大獎團隊」興建共融式遊戲場,推動公園的適性發展,為臺灣增添國際亮點。

總統認為,只要入圍決審的同仁和團體,都很不簡單。包括臺北榮總牛道明主任,成立全國第一個罕病聯合門診及病友協會,用愛與專業支持罕病家庭;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臺東分署徐惠君技正,透過跨域合作整合資源,提升黑熊保育觀念及救援執行力。

總統表示,臺中市政府衛生局「COVID-19防疫衝鋒隊」首創「疫苗快打站」,深入社區,守住疫情防線;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鐵路地下化園道–高雄計畫」,努力改造城市風貌,讓交通及排水系統更加健全。

最後,總統再次恭喜所有得獎人及團隊,並表示,她很高興跟大家共度榮耀的時刻。大家傑出的表現,不只締造個人的成就,也讓國人得到更完善的照顧,讓社會更安全、更進步。她期許所有的公務同仁繼續努力,讓臺灣越來越溫暖、堅韌。

隨後,總統親自頒發「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予得獎者及團體代表,表彰他們在工作領域上的優異表現,以及為民服務的精神與奉獻。

包括考試院長黃榮村、副院長周弘憲、秘書長劉建忻、銓敘部長周志宏、考選部長許舒翔、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主委郝培芝、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李秉洲、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吳志揚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