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美國退伍軍團協會 總統感謝協會對臺堅定支持  盼臺美在軍人事務或國防議題上  持續增進交流合作
總統接見「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席海華總會長一行」
中華民國112年11月30日

蔡英文總統今(30)日上午接見「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席海華總會長一行」,感謝協會長期以來對臺灣堅定的支持。並表示,透過與協會的交流,讓雙方共同提升對退伍軍人的照顧。退輔會將持續精進各項政策,提供榮民前輩和退除役官兵更好的服務,她也期盼臺灣和美國不論是在退伍軍人事務或國防議題上,都能持續增進交流合作。

總統致詞時表示,美國退伍軍團協會與退輔會有著超過60年的深厚友誼,今天非常歡迎席海華(Daniel J. Seehafer)總會長率團來訪。訪賓都是第一次訪問臺灣,相信透過這次的行程將更加認識臺灣,以及見證雙方合作的成果。

總統藉此機會感謝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多次通過決議文,支持美國政府和臺灣深化經濟和貿易關係,展現協會長期以來對臺灣堅定的支持。

總統提到,協會對退伍軍人有著全方位的服務和照顧,透過與協會的交流,退輔會也持續精進各項政策,提供榮民前輩和退除役官兵更好的服務。

總統指出,為了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臺灣已經將「就業穩定津貼」入法,退輔會也和大專院校、企業合作,保障退除役官兵相關的權益。

總統進一步指出,針對榮民前輩和官兵的健康照護,榮民醫院也持續提升各項醫療服務。像是訪賓明天將參訪的臺北榮總,致力於智慧醫療的發展。即使在疫情期間,北榮也沒有停下腳步,成立「醫療人工智慧發展中心」,加速智慧醫療的應用。

總統表示,她相信臺灣在智慧醫療上的發展,能和美國分享經驗,讓雙方共同提升對退伍軍人的照顧。並期待臺灣和美國不論是在退伍軍人事務或國防議題上,都能持續增進交流合作。最後,她也祝福席海華總會長及訪賓訪問圓滿順利。

隨後,席海華總會長致詞時表示,很開心來到臺灣,也很感謝受到的熱情接待。美國退伍軍團協會對臺灣有長期的承諾,自1953年起,總會長即開始訪臺,到亞太地區訪問也成為協會的主要行程。他也要感謝在疫情初期、美國封城期間,個人防護裝備還十分匱乏時,臺灣捐贈協會25萬片口罩。

席海華總會長指出,美國退伍軍團協會除推動並提倡退伍軍人權利外,國家安全也是協會的4個重要宗旨之一,並將持續參與亞洲地區重要事務。

席海華總會長表示,臺美關係是印太地區的和平支柱及友誼象徵。今年,美國退伍軍團協會重申對臺灣自我防衛及參與國際組織的支持,並希望維持和平與穩定。

席海華總會長指出,該協會有個非常重要的宗旨,即「改變生命及拯救生命」。相信能在此基礎上持續發展彼此關係,這也是所有臺灣人與美國人都想達成的目標,大家可以共同努力。

最後,席海華總會長再次感謝總統及政府團隊的接待,也感謝我駐美國代表處大使的努力,並期待與接任駐美大使一起合作。

訪賓一行由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