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央廣95周年臺慶酒會 總統期許央廣繼續發揮專業傳遞臺灣的聲音 展現廣播無遠弗屆的力量
總統出席「央廣95周年臺慶酒會」
中華民國112年09月19日

蔡英文總統今(19)日晚間出席「央廣95周年臺慶酒會」時指出,成立95年的央廣,一路以來見證臺灣人民對於民主自由的奮戰和堅持,從過去擔負起宣揚民主的任務,到記錄臺灣走向國際的歷程,始終在崗位上傳遞臺灣的聲音;也努力實踐今年世界廣播日的主題—「廣播與和平」的精神,傳達臺灣願意為世界和平貢獻心力。她期許央廣同仁繼續發揮專業,傳遞臺灣的聲音,也祝福央廣在新的里程碑上,持續大步前進。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是中央廣播電臺創臺95周年,央廣不僅舉辦全球明信片徵集活動,祈願世界和平,更擴大網絡,以「疫後亞洲的展望」為主軸,在臺灣及泰國舉辦兩場國際論壇。

總統指出,這兩場論壇聚焦在「威權及民主」、「應對全球假訊息與資訊戰」,這些議題都是民主國家當前的挑戰。尤其,臺灣身處民主的前線,面對威權主義擴張,我們有能力也有意願,與全球的民主夥伴共同合作,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

總統進一步指出,像是過去幾年來,臺灣持續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與世界各地的民主夥伴合作,討論交流各項全球性議題,其中也包括提高媒體識讀及反制假訊息的工作坊。相信這次央廣所舉辦的國際論壇,也有助於臺灣與民主夥伴交流抵禦威權、對抗假訊息的經驗。

總統說,她要感謝央廣的用心。臺灣人民對於民主自由的奮戰和堅持,成立95年的央廣可說是一路以來的見證者。特別是,央廣從過去擔負起宣揚民主的任務,到記錄臺灣走向國際的歷程,始終在崗位上,傳遞臺灣的聲音。

總統表示,央廣也串起臺灣和全球友人的連結;今天除了現場的貴賓,還有世界各地的聽眾,透過明信片,用各種語言寫下對央廣的祝福,以及對世界和平的期望。

總統也感謝央廣努力實踐今年世界廣播日的主題—「廣播與和平」的精神,不只展現出廣播無遠弗屆的力量,也傳達了臺灣願意為世界和平貢獻心力。

總統提到,從剛剛開場烏克蘭學生希雅(Anastasiia Palamarchuk)的詩歌朗誦,我們可以了解到,對民主、自由及和平的堅持是不分國界,也是臺灣與國際社會重要的連結。這份連結能夠越來越深,是因為大家共同的努力付出,她也相信央廣同仁在發揮廣播影響力的同時,都以身為廣播人為榮。

總統表示,這些年來,央廣不僅是臺灣與世界各國溝通的橋梁,也讓國內的新住民和外語族群,獲得更友善、更即時的資訊服務。她要再次感謝所有央廣同仁的貢獻,希望大家繼續發揮專業,傳遞臺灣的聲音,也祝福央廣在新的里程碑上,持續大步前進。

包括總統府資政蕭新煌、秘書長林佳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耀祥、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文化部次長王時思、外交部次長李淳、使節團團長暨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柏安卓(Andrea Bowman)、中央廣播電臺董事長賴秀如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