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加國家祈禱早餐會
中華民國90年04月07日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參加國家祈禱早餐會,並致詞。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是台灣的基督教會首度舉辦國家祈禱早餐會,有機會能夠參加此一深具意義的活動,和大家一起為國家及人民祈禱,內心感到非常的高興;在此也要藉這個機會,向平日熱心傳播福音的教友們,表達由衷的嘉勉與敬佩。
國家祈禱早餐會是起源於美國總統祈禱早餐會,從艾森豪總統執政時就每年舉辦一次,如今已成為各國領袖共同與會的國際盛事之一。此次國家祈禱早餐會的宗旨是:為人民、政府、國家及世界和平禱告,希望我們的國家能實現上帝所賜的公義、和平、慈愛,成為一個真善美及信望愛的國家。這樣一個崇高的宗旨,可以說是水扁個人深切的期望和對上蒼的禱告,也是全體國人共同努力的目標。
祈禱能改變人的心靈,這是許多基督徒的親身經驗。水扁非常讚賞聖法蘭西斯的禱告,他曾虔誠地向上帝祈禱:「使我作和平之子,在憎恨之處播下愛心,在傷痕之處播下寬恕,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在絕望之處播下盼望,在幽暗之處播下光明,在憂愁之處播下歡樂。」這段發人深省的祈禱文,深深撼動我的心靈。
充實而平靜的心靈,是一切快樂的泉源,也是社會和諧進步的基礎。當我們在此聚集為國家禱告的時候,也特別為全國人民禱告,盼望大家重視心靈的建設與涵養,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使人與人、人與自我、人與自然、人與上天都能和諧圓滿。最後,水扁引用一段聖經來祝福我們的國家和人民,也祝福各位貴賓,「願上主賜福保護我們的國家和人民,願上主以慈愛對待你,施恩惠給你,願上主看顧我們的國家,賜平安給全國百姓。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