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香金門紫玄宮 副總統:持續在民主的道路上壯大臺灣 透過均衡臺灣與地方創生 讓臺灣處處都能安居樂業
副總統參香「紫玄宮」
中華民國112年05月30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30)日下午前往金門紫玄宮參香,強調他未來會在民主的道路上持續壯大臺灣,維持臺海民主和平穩定的現狀;也會好好拚經濟,壯大科技產業發展,提升中小企業的產業競爭力;並推動均衡臺灣與地方創生,讓臺灣處處都能安居樂業。

副總統抵達後,就主祭位置參香、獻花及獻果。隨後致詞表示,今天特別高興來到金門紫玄宮參拜,他要祝福紫玄宮香火鼎盛,保佑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祈願金門四時無災、八節有慶,國人闔家平安。

副總統表示,人民生活的安居樂業是重要的目標。他在擔任臺南市長時,經常把「吃飯皇帝大」這句話作為自己推動市政的核心價值,認為市府有責任照顧好所有市民,讓他們都能在都市裡生存發展。後來他擔任行政院長,也是秉持照顧人民、建設國家,造福社會的理念,照顧全臺灣每個縣市、每個鄉親的生活,只要有好的政策,他都要一一支持。

副總統表示,他會持續在民主的道路上壯大臺灣。第一個重要的工作,就是維持臺海民主和平穩定的現狀,這也是人民的期待;第二個就是好好拚經濟。我們要壯大科技產業的發展,不僅對臺灣經濟有幫助,對臺灣在國際社會地位也很有幫助。而中小企業也很重要,我們要運用科技提出政策,幫助中小企業解決種種問題,以提升中小企業的產業競爭力。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過去他在擔任臺南市長時,經常感到中央政府重北輕南的情形,這對南部的鄉親不公平,對離島的朋友更是如此。因此,他將致力推動均衡臺灣的重大政策,希望加強行政院與地方政府的合作機制;同時引進地方創生,透過在地的歷史、文化、地理、產業等特色,吸引年輕人回鄉創業,並支持在地的產業,鼓勵企業在地方發展社會企業,解決社會問題,改善地方環境,讓臺灣處處都能安居樂業。

包括紫玄宮宮主林聯登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