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母校百十週年校慶 副總統肯定校方面對淨零轉型與數位轉型所做的努力
副總統出席「萬里國小創校110週年校慶大會」
中華民國112年05月06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6)日上午前往新北市萬里區出席「萬里國小創校百十週年校慶大會」,肯定萬里國小校長與師長們投入環境教育和STEM教育的付出。相信在因應淨零轉型與數位轉型的國際趨勢下,對同學們的未來幫助很大。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欣逢母校萬里國小110週年校慶,非常高興受邀回來和大家一起分享母校的喜悅及光榮,並祝福萬里國小生日快樂、校運昌隆。

副總統感謝萬里國小歷屆校長與師長們,110年來春風化雨,前後培養超過1萬名學生,在全臺士農工商各領域,為國家、社會做出貢獻。

副總統指出,在余昆旺校長的帶領下,萬里國小的環境教育表現非常突出,在低碳校園標章認證獲得最高榮譽「金熊獎」;學弟妹們在北北基能源小鐵人競賽也多次榮獲國小組第1名。

副總統認為,環境教育或能源教育都是節能減碳的一環,蔡總統在去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已經宣布2050年淨零轉型是臺灣和全世界許多國家或地區的共同目標。我們必須善盡地球村的責任,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拯救氣候危機所造成的種種災難。

副總統表示,國際上還有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新興科技崛起,帶來數位轉型。萬里國小在校長及師長的努力之下,也非常重視STEM教育,讓孩子學習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及數學(mathematics)等,並產生興趣,對於同學們的未來幫助很大。特別在因應淨零轉型時,我們必須善用新興科技帶來的力量。

副總統說,在過去幾十年來大家共同努力下,臺灣已成為世界的臺灣,所以國際語言非常重要。很高興看到母校推動「生活英語動起來」等英語教育。萬里雖位處偏鄉,資源也許相對不足,但如果我們具備科技能力、國際觀及國際語言,相信未來萬里國小的表現一定會比以往更好,更具競爭力。

隨後,副總統頒發獎座予傑出校友,表揚他們在各領域的卓越表現,並與現場貴賓及學生們一同為校慶切蛋糕,祝福學校生日快樂,氣氛十分熱絡。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童永、立法委員賴品妤、萬里國小校長余昆旺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