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感謝傑出學術研究者貢獻 總統:帶領臺灣和世界並肩努力 為知識和技術帶來突破
總統出席「教育部第26屆國家講座主持人獎、第5屆國家產學大師獎暨第66屆學術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12年04月17日

蔡英文總統今(17)日下午出席「教育部第26屆國家講座主持人獎、第5屆國家產學大師獎暨第66屆學術獎頒獎典禮」,肯定得獎人多年來一步一腳印,為知識和技術帶來突破,並期盼透過政府的支持,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和平台,強化結合學術研究、教學及產業合作,來提升臺灣的國際競爭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幾年來,臺灣在經濟、科技及醫療等領域的表現,享有相當的國際能見度。其中,學術研發以及產學合作,是推動臺灣各產業不斷成長的關鍵引擎。今天透過「國家講座主持人」、「國家產學大師獎」以及「學術獎」的聯合頒獎典禮,讓更多朋友一起見證臺灣在各領域的豐碩成果。

總統指出,現場得獎人所研究的領域,橫跨人文藝術、生物醫療到尖端科技,不僅為臺灣帶來更堅實的產業能量,也帶領全球人類的知識往前跨出重要一步。她要恭喜各位得獎人獲得獎項的殊榮,也謝謝大家多年來一步一腳印,帶領臺灣和世界並肩努力,為知識和技術帶來突破,也為我們樹立典範。

總統提到,政府非常注重研究環境和人才的培育。這幾年來,我們透過立法,賦予研究學院彈性運用空間,來創造更開放自主的產學合作環境。因此而成立的研究學院,在這個階段,多聚焦半導體和循環經濟等領域;除了匯集國內大學的研發能量,也和高階產業技術合作,建構了更具彈性的人才培育模式。

總統說,期盼透過政府的支持,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和平台,強化結合學術研究、教學及產業合作,來提升臺灣的國際競爭力。

總統表示,面對疫後國際局勢的變動,她相信「知識」是幫助我們應對挑戰的力量,政府也會繼續和大家一起努力,為臺灣帶來蓬勃的研究和創新能量。

隨後,總統親頒「國家講座主持人」及「國家產學大師獎」予得獎者,並與大家合影留念。

包括行政院長陳建仁、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文化部長史哲、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及立法委員許智傑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