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傾全力整合各界量能投入「淨零轉型」 共同邁向永續臺灣
總統接見「第24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19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代表」
中華民國112年03月14日

蔡英文總統今(14)日上午接見「第24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19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代表」時表示,「淨零轉型」是具有高度挑戰性的工作,政府會傾全力整合各界量能投入,並盼所有得獎廠商繼續支持政策,在未來的工作項目中融入減碳、淨零的概念。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並恭喜大家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她要謝謝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這兩個獎項已經舉辦約有20年歷史,不僅促進業界的良性競爭,也為消費者做品質把關。

總統認為,在座的貴賓,無論是在建築界打拚,或是在產業界努力,大家所提供的產品服務,跟人民的生活以及國家的發展都息息相關。特別是現在,世界各國都在努力邁向「2050淨零轉型」,這是一項跨界、跨領域的大工程。在這個過程中,無論是建築界、或是產業界,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總統說,這幾年「都更、危老」是臺灣社會關注的議題。政府持續修正建築及營建相關法規,也成立住都中心,目的就是要讓城市更永續,人民的居住環境更安全、更舒適。

總統指出,去年,內政部已經提出「淨零建築路徑藍圖」,來提升節能減碳的新技術,並且進一步提高、改善建築的能源效率。而中小企業是臺灣經濟發展的火車頭。過去這幾年來,政府持續推動各項政策,來協助中小企業升級。今年,我們也規劃透過「疫後特別預算」,進一步協助產業及中小企業的升級轉型,包括提供貸款跟利息補貼,推進生產型態的轉型跟再造,來達到智慧化、低碳化,以及模組化的目的。

總統表示,「淨零轉型」是具有高度挑戰性的工作,為了國家長遠的進步、永續的發展,我們一定要做,也一定會做。政府會傾全力,跨部會整合各界的量能,一起來投入。她要請所有得獎廠商,繼續支持政府的各項政策,並且在未來的工作項目中融入減碳、淨零的概念。

最後,總統再次恭喜所有得獎廠商,「讓我們一起提升臺灣產業競爭力,共同邁向永續的臺灣,我們一起加油」。

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主任委員、立法委員鍾佳濱率領,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內政部次長吳堂安等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