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赴鹿港龍山寺參香揭匾 總統期許彰化發展越來越好 更多青年回鄉工作
總統參香暨揭匾:鹿港龍山寺
中華民國112年03月10日

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下午前往彰化鹿港龍山寺參香並揭贈匾額「大悲願力」,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地方平安。並期許彰化發展越來越好,吸引更多青年回鄉工作。

總統抵達後,首先向觀世音菩薩獻花、獻果及參香,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地方平安,並為該寺揭贈匾額「大悲願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龍山寺是國家古蹟,我們會用國家的補助來修復,政府也很支持龍山寺修復工作,希望2025年完工,讓龍山寺可以一代一代傳下去。

總統說,現在疫情逐漸散去,她要祈求神明保佑臺灣平安,讓百工百業趕快恢復元氣。目前政府推出3,800億元的方案,希望讓產業快速復甦,也能照顧疫情期間受到衝擊的民眾。

總統談及,大家最期待的是,政府要普發每人現金6,000元,來減輕民眾生活負擔,日前行政院也定案,到今年年底以前出生的孩子都可領到6,000元。另外,政府擴大租金補貼,希望協助在外求學或工作的年青人租屋,並整合中部地區公共交通,幫大家減輕通勤負擔。

總統表示,彰化除了有彰濱工業區外,也有風電光電產業,是許多中小型企業聚集地。她今天除了來揭匾,也與在地中小企業進行座談,由政府協助解決困難,希望疫情過後,企業恢復生產力,增加國際競爭力,並希望彰化發展越來越好,吸引更多青年回鄉工作。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國策顧問陳永昌、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立法委員陳秀寳、黃秀芳、鹿港龍山寺主委施輝雄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