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世界棒球經典賽 副總統盼球迷朋友一起為國家代表隊加油
副總統出席「2023年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
中華民國112年03月08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8)日晚間前往臺中洲際棒球場觀賞「2023年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與重量級棒球明星一同為球賽開球,為球員們加油喝采,並盼所有球迷朋友們一起為國家代表隊加油,享受精彩的棒球比賽。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蔡總統及全國人民歡迎美國職棒大聯盟貴賓們來到臺灣,並感謝大聯盟在睽違10年後,將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預賽選在臺灣舉辦,這是給臺灣球迷最好的禮物。

副總統歡迎美國職棒傳奇球星李維拉(Mariano Rivera)來到臺灣。並表示,李維拉與王建民在洋基隊的精采表現,大家都十分欣賞,他今天很榮幸能和他們同台開球,更歡迎李維拉先生隨時來臺灣。

副總統感謝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辜仲諒理事長與中華職棒大聯盟蔡其昌會長,成功爭取「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在臺灣舉辦,這非常不容易,同時感謝臺中市盧秀燕市長,不惜重資重新整理,打造世界級球場,對於他們的努力深表肯定。

最後,副總統預祝「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順利圓滿成功,巴拿馬、荷蘭、義大利、古巴及臺灣等國家代表隊,都能發揮平時訓練的實力,拿出最好的表現。他特別祝福臺灣國家代表隊旗開得勝,前進東京複賽,也期盼所有球迷朋友們一起為國家代表隊加油,享受精彩的棒球比賽。

隨後,副總統與盧市長、彭政閔、王建民、李維拉等重量級棒球明星共同為比賽開球,並全程觀看球賽,為球員們加油喝采。

包括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體育署長鄭世忠、疾管署長莊人祥、臺中市長盧秀燕、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主席Rob Manfred、世界棒球經典賽主席Jim Small、大聯盟前洋基傳奇守護神李維拉、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董事長利明献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