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代表團  總統勉勵學生持續發揮專長  為個人和臺灣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總統接見「2020-2022年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代表團」
中華民國112年03月08日

蔡英文總統今(8)日下午接見「2020-2022年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代表團」,肯定參賽學生的表現,並鼓勵同學們繼續培養和發揮自己的專長,善用分析研究的科學精神,為個人和臺灣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總統致詞時表示,在2020年到2022年間,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臺灣學生一共有140人次參賽,總共獲得52面金牌、46面銀牌、28面銅牌及14面榮譽獎。這樣的成績非常不容易,她特別感謝老師及同學們共同投入的努力。代表團在國際競賽當中,展現出優異的分析跟思考能力,也為臺灣贏得許多榮耀,「各位都是我們的臺灣之光」。

總統說,同學們優異的表現,也顯示出我們的科學教育不但基礎紮實,也能激發學生探索科學知識的熱情。2021年,臺灣主辦第21屆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讓更多國家都能共同了解臺灣的科學教育成果。在這個過程中,同學們也跟國外學生交換科學研究心得,促成更多的國際交流。

總統指出,為了鼓勵同學們繼續投入科學研究,教育部訂定了國際競賽升學優待辦法,包括參賽學生可以申請保送、推薦升學,也有機會申請出國留學。

總統認為,透過參加競賽,同學們培養了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未來更可以進一步透過科學知識,回應及解決更多社會的需求及問題。

總統提到,臺灣這幾年來,在科技領域有許多重大進展。包括國防產業、太空產業、資通訊產業等,都有大幅的進步。豐沛的研發及創新能量,是支持臺灣產業經濟及整個社會不斷向前的重要動力。

總統表示,獲獎同學都是年輕世代的優秀人才,相信未來不論投入什麼樣的專業,都能夠善用分析研究的科學精神,促進臺灣各個領域的發展。

最後,總統再次恭喜獲獎學生,期勉同學們繼續培養和發揮自己的專長,為個人和臺灣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訪賓一行由教育部次長林明裕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