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蔡總統誠摯歡迎我國友邦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伉儷率團訪問臺灣
中華民國112年02月15日

我國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友邦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伉儷應我國政府邀請,率團來臺進行為期5天的國是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今(15)日表示,蔡總統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阿布鐸總統率團訪問臺灣。

Kolas表示,蔡總統將在明(16)日上午,以隆重軍禮迎接訪團,除進行會晤外,並將見證兩國簽署相關合作協定,進一步深化兩國合作。而同日午間,總統也將於總統府設國宴款待,就兩國持續拓展各領域合作深入交換意見。

Kolas說明,此行為阿布鐸總統第三度訪臺,訪團成員另包括:巴拉圭外交部長阿里歐拉(Julio César Arriola)、工商部長賈斯迪優尼(Luis Castiglioni)等多名重要內閣官員,展現對兩國邦誼的重視。

Kolas表示,阿布鐸總統曾多次在國際場域為臺灣仗義執言,堅定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兩國近年在婦女賦權、農漁養殖、衛生醫療、以及教育文化等領域,都有密切合作。訪團此行也將出席「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婦女賦權國際論壇」的相關活動,和與會的國際友人分享實務經驗。

Kolas表示,巴拉圭是臺灣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區域的重要盟邦,期盼透過此次面對面交流,持續深化兩國友好邦誼,增進兩國人民福祉,攜手為全球疫後經濟復甦共同努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