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紅色鋼鐵人 潘孟安》新書發表會 副總統肯定潘前縣長帶動屏東全面性發展
副總統出席《紅色鋼鐵人 潘孟安》新書發表會
中華民國112年02月09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9)日上午出席《紅色鋼鐵人 潘孟安》新書發表會,肯定潘孟安執政8年來,帶動屏東全面性的發展。並指出,潘前縣長有鋼鐵般的意志、鋼鐵打造的筋骨,與一顆溫暖而柔和的心。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非常期待參與今天的活動,由於與潘前縣長情同手足,對他相當了解,但看過《紅色鋼鐵人 潘孟安》一書之後,對潘前縣長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副總統指出,結合對潘前縣長從政後工作表現的認識,加上這本書裡描述的點點滴滴,他發現「紅色鋼鐵人」一詞形容得非常恰當。潘前縣長在屏東成長階段曾種過洋蔥、養過魚蝦,也曾遠赴中國及俄羅斯打拚,這些歷練成就其鋼鐵般的意志力。他能充分感受到潘前縣長有鋼鐵般的意志、鋼鐵打造的筋骨,與一顆非常溫暖而柔和的心。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潘前縣長執政8年來,積極任事,帶動屏東全面性的發展,包括健康、交通、文化的平權,以及區域平衡,他所打下的基礎,相信將會成為屏東下一階段發展的重要力量。潘前縣長也多次獲得《遠見雜誌》五星級縣長獎及《天下雜誌》施政滿意度調查第一名,真的很不容易,他要表達肯定之意。

副總統提到,他過去曾與潘前縣長在立法院共事,發現潘前縣長時常召開記者會,幫助屏東的農漁民等弱勢族群發聲,解決屏東的困難。可見潘前縣長的專業能力非常強,而他有今天的成就,也是因為走遍大江南北,加上對土地的關懷,一路練成的。

副總統說,用「紅色鋼鐵人」形容潘前縣長,是因為他的心非常溫柔、溫暖。「紅色鋼鐵人,沒有第二個人,非潘孟安莫屬」,這個活生生真實的故事,相信如果拍成電影,將會是對社會和國家有貢獻的故事。

包括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發行人王力行、導演吳念真、立法委員吳思瑤及前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