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只要國家發展方向正確 大家繼續團結 臺灣一定會進步、會更好
總統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
中華民國112年02月03日

蔡英文總統今(3)日晚間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感謝人民對政府的支持,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執政團隊,讓政府可以做更多事。她相信,只要國家發展方向正確,大家繼續團結,臺灣一定會進步、會更好。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台灣之友會黃崑虎總會長的邀請,黃總會長每年都把大家聚在一起在這裡互道恭喜,她也祝大家新年快樂。台灣之友會今年創辦滿15年,黃總會長和大家共同打拚,推動很多活動,像是辦座談會等,讓更多人關心臺灣的民主;黃總會長也推動臺日城市交流,讓我們臺灣跟日本的關係越來越好。

總統提到,這幾年臺灣面對很多挑戰,有疫情、也有中國越來越多的威脅,而世界的政治和經濟局勢也一直在變化,對臺灣來說是挑戰,但也是機會。

總統說,雖然過去三年我們過得比較辛苦,但人民的團結卻讓世界看到臺灣人的韌性,足以讓經濟繼續發展,疫情掌控穩定,而我們面對來自中國的威脅,也展現出自信與冷靜,這都是國際上對臺灣的評價。雖然這幾年來國際上有很多對她的正面評價,但她強調,這是臺灣人集體的榮譽,她要感謝大家過去三年,儘管辛苦和挑戰這麼多,還是繼續團結度過。

總統表示,未來一年也是挑戰重重,尤其今年上半年經濟情勢挑戰性很高,所以我們要持續穩住整體經濟,對於在經濟變動當中受到衝擊,尤其是弱勢者,要特別照顧。所以她也特別拜託新的內閣,應該把重點放在照顧人民,這幾天看到陳建仁院長展現出來的溫柔堅韌,讓臺灣社會感受到我們有一個可以跟大家共度困難、照顧大家的政府。她也要利用這個機會感謝蘇貞昌前院長,過去幾年帶領內閣團隊一關一關地過,雖然他今天沒有在現場,我們也掌聲感謝他。

總統說,今天鄭文燦副院長及沈榮津前副院長都在現場,她要感謝沈前副院長過去幾年的努力,讓經濟可以穩定成長,尤其是投資臺灣方案是穩定臺灣、讓臺灣可以持續發展非常重要的方案,這就是由沈前副院長所督導的。我們也希望新的內閣在蘇前院長團隊所打下的基礎上,能夠持續讓臺灣進步發展。

總統也說,雖然過去7年,有許多施政或許大家有些不滿意,但大家也能夠體諒,持續給予支持,她要表達感謝之意,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執政團隊,讓政府可以做更多的事。

總統相信,只要國家發展方向正確,大家繼續團結,臺灣一定會進步、會更好。最後,她再次感謝黃崑虎先生創辦台灣之友會,讓大家一起為臺灣的自由民主及文化來打拚,並祝福今日活動圓滿成功,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包括總統府資政暨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伉儷、資政顏志發、國策顧問陳茂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法務部次長蔡碧仲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