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大年初四走訪中部廟宇發放福袋 副總統:結合社會力量 達成「民主、和平、繁榮」的臺灣新使命
副總統前往臺中及南投等地廟宇發放福袋
中華民國112年01月25日

今(25)日是農曆大年初四,賴清德副總統先後前往臺中南屯萬和宮、中區萬春宮、賴厝廍元保宮、太平慈興宮,以及南投新街朝聖宮、開臺湄洲慈善宮等廟宇參香祈福,發送兔年新春福袋向民眾賀年,並代表總統為朝聖宮揭贈匾額「霖雨惠澤」。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正月初四是接神的日子,大家來到廟裡接神迎福氣,他祈求神明保佑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結束,讓全國人民早日過正常的生活;也祈求保佑臺中、南投四時無災、八節有慶,所有善男信女闔家平安。

副總統說,國際研究機構都認為2023年全球景氣會不好,他也期許國家、政府及人民,學習兔子具有智慧、謹慎行事、有技巧的特性,相信一定可以突破各種難關,達成目標。

副總統指出,過去臺灣社會共同推動民主,現在民主已經有相當的成果,並受到國際社會肯定;未來希望結合社會力量,一起為守護臺灣,促進臺灣民主、和平及繁榮的新使命打拚。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有四項具體作法,第一,拚經濟,大家生活富足才有力氣守護國家;第二,顧民生,政府將運用政策協助弱勢,讓所有人共享經濟成果;第三,強國防,國防要強才能保護自己; 第四,保和平,不只保護自己的安全,也可以促進兩岸及印太地區的和平。他也請鄉親一起「拚經濟、顧民生、強國防、保和平」,共同達成「民主、和平、繁榮」的臺灣新使命。

最後,副總統祝福鄉親金兔迎春、揚眉兔氣、事業成功、家庭美滿幸福。

包括立法委員黃國書、莊競程、何欣純、蔡培慧、羅美玲等亦分別陪同副總統出席今日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