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法鼓山除夕撞鐘祈福 副總統祝福國人新的一年福慧雙長、闔家平安
副總統出席「法鼓山除夕撞鐘‧為世界祈福活動」
中華民國112年01月21日

今(21)日是農曆除夕,賴清德副總統晚間出席「法鼓山除夕撞鐘‧為世界祈福活動」,在法華鐘樓與民眾共同祈福。副總統祈願烏俄戰爭及疫情早日結束、印太地區及兩岸能夠和平穩定發展,並祝福國人在新的一年福慧雙長,闔家平安。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法鼓山每年的除夕撞鐘,為國家、世界祈福,不僅是宗教界的盛事,也安定民心,是對社會及國家非常有意義的事。過去馬前總統在任的時候,每年都會參加;蔡總統就任後,也每一年都參加。今年蔡總統因國事繁忙不克出席,特別要求他代表前來參與今天重要的宗教盛會。

副總統說,他要代表蔡總統感謝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全體法師,及在場嘉賓共襄盛舉,也代表蔡總統為大家祈福,希望果暉法師的開示,能夠為全世界所響應,大家都能夠具備智慧、慈悲、柔和、忍辱。

副總統接著祈願烏俄戰爭早日結束,能夠讓烏克蘭的人民離開戰爭的水深火熱之中;第二,疫情能夠早日結束,讓全世界的人民可以過正常的生活;第三,印太地區及兩岸能夠和平穩定發展。

最後,副總統也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祝福在場嘉賓、全國父老鄉親新年快樂,在新的一年,大家能夠福慧雙長,闔家平安。

包括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首座和尚惠敏法師、前總統馬英九、立法委員賴品妤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