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農曆春節談話
中華民國112年01月20日

今天是小年夜,蔡英文總統特別錄製影片向國人同胞及全球各地過農曆新年的好朋友拜年,祝福大家新年平安、兔年行大運。

總統表示,今年依然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執政團隊會全力以赴,積極因應疫情、全球性通膨及供應鏈重組的挑戰,也會堅定維護臺海和區域的和平穩定。政府會持續拚經濟、拚復甦、守主權、護和平,也請大家跟我們一起繼續努力,打造一個更好的臺灣。

 

總統農曆春節談話全文為:

大家好,今天是小年夜。我要向所有的國人同胞,以及全世界過農曆新年的朋友拜個早年。

過去一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我們持續因應疫情帶來的各項考驗;國際以及區域情勢,也出現很大的變化。

今年,依然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執政團隊會全力以赴,來積極因應疫情、全球性通膨,以及供應鏈重組的挑戰。

面對中共軍艦、軍機頻繁擾臺,甚至在臺海周邊進行軍演,政府堅定維護臺海和區域的和平穩定;國軍也堅守崗位,全力守護國家安全、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

我要謝謝國軍弟兄姊妹的辛勞,也感謝在年假期間,所有值班的警察、消防、醫護、國營事業,以及各行各業,許多持續提供民眾服務的夥伴。大家辛苦了。

過去一年,感謝全體國人同胞的努力跟團結;新的一年,政府會持續拚經濟、拚復甦、守主權、護和平,也要請大家跟我們一起繼續努力,一起打造一個更好的臺灣。

祝福大家,兔年行大運!

(中文)新年平安!

(台語)新年平安!

(客語)新年恭喜!

(馬祖閩東語)新年快樂!

(英語)Happy Lunar New Year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