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建築金石獎獲獎者 副總統盼業界一起協助推動都更 提升國人生活品質及居住水準
副總統接見「『第30屆建築金石獎』得獎企業與地方政府獲奬單位代表」
中華民國112年01月16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6)日下午接見「『第30屆建築金石獎』得獎企業與地方政府獲奬單位代表」,肯定每一位獲獎者對臺灣建築業的貢獻與付出。並指出,臺灣的老舊房屋影響國人的居住安全及生活品質,政府相關部會積極推動都更,期望業界能夠一起協助推動都更,大家共同合作,提升國人的生活品質及居住水準。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去年他很榮幸參加「建築金石獎頒獎典禮」,當天典禮之隆重,充分展現「中華建築金石獎」國家級獎項的規格,所以他今天也非常榮幸能在總統府歡迎及感謝大家。

副總統說,「建築金石獎」創立的宗旨就是希望能提高國人居住品質、改善生活品質,同時也聚焦在品牌、品味、品質等三面向。自1993年創辦至今,確實產生非常正面的效果,這都是大家對社會的貢獻。

副總統提到,2023年全球景氣下滑,恐怕對臺灣的經濟景氣也會有些影響。政府會持續做好相關措施,讓各行各業在面對2023年嚴峻的產業情況時,能夠將衝擊降到最低。

副總統指出,面對景氣不佳的現況,擴大公共支出是一個必要的手段,今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是2.7兆元,公共建設及科技預算分別是5,900億元及1,700億元,都是歷年新高。再加上大家的努力,去年稅金超收4,500億元,除了700億元要歸地方政府之外,中央的3,800億元,其中 1,000億元將用來投資台電及補助勞健保等,政府所採取的種種措施,都是為了要穩定物價。

談及都市更新,副總統希望業界能夠協助進行都更,如果建築業及營建業都能將都更作為重要的業務,相信對擴大國內產業發展、減少全球景氣對臺灣經濟發展的衝擊,一定會非常有效果。

副總統強調,政府相關部會都非常積極推動都更,包括修改相關法律及提出相關政策等,就是希望大家共同合作,推動國內的都更,臺灣的老舊房屋已經有數百萬戶之多,希望大家一起來推動都更,提升國人的生活品質及居住水準。

訪賓一行由金石獎活動委員會總顧問周光宙率領,內政部次長吳堂安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