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向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致哀
中華民國112年01月13日

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下午前往教廷駐臺大使館向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Emeritus Benedict XVI )致哀。

總統抵達後,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及教廷駐臺代辦馬德範(Stefano Mazzotti)陪同,在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照片前致哀。並題詞「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對全人類的關懷,長存於世人心中,祈願榮休教宗榮歸天國,安息主懷,台梵邦誼歷久彌新」,表達對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的深刻敬意。

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於去(111)年12月31日辭世,總統除在第一時間請外交部向梵方表達我國政府與人民誠摯哀悼與慰問之意,並指派陳建仁前副總統擔任特使,於本(1)月5日代表我國出席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喪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