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12月3日開放參觀 放映《他還年輕》紀錄片
中華民國111年11月29日

總統府12月3日(週六)上午8時至下午4時開放參觀,開放區域為總統府一至三樓,包括敞廳、大禮堂、常設展「府-建構」、「府-日常」、「府-聲音」、「府-遇見」、「府-時代」、「府-想像」、「府-印象」及「府-我在」、郵局、交誼廳、紀念品中心及北苑庭園。

當日上午9時30分及下午1時30分並將於總統府大禮堂特別放映《他還年輕》紀錄片。該紀錄片係以臺灣本土文學詩人吳晟為主角,由導演林靖傑耗時4年時間拍攝,貼身記錄吳晟在創作上的掙扎,以及對土地的愛戀與憂傷,鏡頭橫跨彰化溪州、美國愛荷華、加拿大溫哥華、越南等地,期待透過這部紀錄片,讓觀眾感受到吳晟對土地的熱愛與感激,也更加珍惜這塊生活的島嶼。

有意觀賞的觀眾朋友,請自即日起至12月1日(週四)16時止,於總統府官網登記報名(https://www.president.gov.tw/Page/639)(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因應防疫需求,參觀民眾進入總統府時皆須量測體溫,參觀期間請全程佩戴口罩,並確實登錄個人資料及聯絡資訊。

參觀民眾請由寶慶路與博愛路管制哨進總統府,於力行樓前方排隊、安全檢查後進入;民眾可攜帶照相機或手機進總統府拍照,但以不影響其他民眾參觀為原則;攝錄影機、行李及大型背包(手提包除外)等一律禁止攜入,現場備有置物櫃供置放物品。

歡迎民眾前來總統府參觀,相關參觀及預約資訊請上總統府官網(https://www.president.gov.tw/Page/124)查詢。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