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帛旅專案」視察國合會技術團農場 副總統肯定技術團貢獻專業 造福帛琉共和國人民福祉
「帛旅專案」副總統視察國合會帛琉技術團農場
中華民國111年11月01日

賴清德副總統「帛旅專案」於今(1)日下午(臺北時間下午)視察國合會帛琉技術團農場,肯定技術團年輕、專業、充滿希望且鬥志高昂,發揮了外交、農業、教育、衛生及基層服務的功能,為帛琉共和國人民福祉做出貢獻。

副總統抵達後,先享用農場水果冰淇淋,接著由蔡明哲團長一一介紹團員並進行業務簡報。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來到帛琉,透過國合會的安排,來到技術團的示範農場。稍早他聽了蔡明哲團長的簡報後,有一個很強烈的感覺,就是技術團非常了不起。第一,團長及團員都很年輕,一群年輕人遠從臺灣來到帛琉,積極努力為這個國家做出貢獻,令人欽佩。蔡團長是第8屆外交替代役役男,之前曾去過馬紹爾群島、諾魯等國家服務。我們可以看出,這一群年輕人的志氣非常了不起。

副總統說,第二,技術團的專業很了不起。示範農場除了園藝做得很好,他們也發展到禽畜、水產養殖,並且擔任志工,到學校、社區去宣傳糖尿病防治等。發揮了外交、農業、教育、衛生及基層服務的功能,真的是非常了不起。

副總統接著指出,第三,技術團充滿希望、鬥志高昂,並且士氣非常好。示範農場同仁推動「禽畜計畫」及「水產計畫」,響應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總統「供給人民充足食物」的目標。示範農場以造福帛琉共和國人民福祉為己任,這樣的精神非常值得肯定。

副總統表示,今天來到這裡,他覺得很感動,也感到很欽佩,並發自內心肯定技術團的年輕夥伴,希望這份了不起的志氣、專業及成就,可以做為一個好的示範,由外交部推廣到其他地方。

副總統說,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要代表蔡總統感謝蔡團長、黃子軒技術長及農場所有同仁,「辛苦你們了,加油,你們做得非常棒」。

隨後,副總統也步行至蔬果園區視察,於火龍果栽培區、臺灣引進之珍珠芭樂及蓮霧區、芋頭保種區等聽取解說。

包括帛國總統惠恕仁、國務部長艾古斯(Gustav Aitaro)、農漁暨環境部長Steven Victor、我國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我駐帛國大使黎倩儀及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