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第一屆科技創新卓越獎獲獎隊伍 副總統盼持續合作 因應未來挑戰 共同為國際社會作出貢獻
副總統接見「國科會『第一屆科技創新卓越獎TIE Award』獲獎隊伍」
中華民國111年10月14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4)日下午接見「國科會『第一屆科技創新卓越獎TIE Award』獲獎隊伍」,恭喜獲獎隊伍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也期盼持續與國際團隊合作,因應未來世界的挑戰,共同為國際社會作出貢獻。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他要代表蔡總統恭喜獲獎隊伍能夠贏得「科技創新卓越獎」的殊榮,特別是能在25個國家,近百個團隊當中脫穎而出,實在不簡單。他也祝福大家未來的計劃能夠持續發展,有更多的創意,更大的發揮,公司也能夠鴻圖大展。

副總統指出,「科技創新卓越獎」是由國科會主辦,今年是第一屆,特別以半導體相關應用為主題向國際徵件,這背後代表著幾項重大的意義。第一,半導體固然是臺灣非常重要的產業,但是我們也願意與國際的廠商合作、分享,希望國際社會能夠更好。第二,臺灣是一個民主、自由、法治的國家,非常重視創新的保護,也非常歡迎國際團隊能夠立足臺灣,發展事業。第三,未來世界將走上全面智慧化的趨勢,也會面臨氣候危機的衝擊。臺灣非常希望能夠跟國際團隊共同合作,因應未來的世界,也共同面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種種問題,為國際社會作出貢獻。

副總統說,國科會特別設計了這一個獎項,且為了要嚴謹達到目標,特別邀請了台積電、聯發科、臺灣大學及國際創投等國際上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團,層層評審,為的就是要能夠選出最好的團隊;因此,得獎團隊獲獎真的是實至名歸,「再次恭喜你們」。

副總統提到,今年11個獲獎隊伍中,有5隊是臺灣隊伍,其他6隊分別來自英國、美國、德國、日本及智利,是一個國際級的團隊,創新研發領域也分別在智慧製造、電動車、再生能源、醫療、太空等,非常符合未來世界發展的需求。

副總統感謝國科會吳政忠主委率領的團隊,當初設定國際徵件的目標都一一達成,未來他也希望能持續舉辦第二屆、第三屆科技創新卓越獎。

最後,副總統邀請6個外國獲獎團隊,能夠到全臺灣走一走,了解臺灣的風土民情,吃吃臺灣的美食,認識更多臺灣熱情的朋友,對臺灣留下深刻的印象。

訪賓一行由國家科學與技術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政忠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