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致送資政及國策顧問聘書 總統:持續借重大家的力量 讓政策規劃更周延、更貼近民意的需求
總統致送資政及國策顧問聘書
中華民國111年10月04日

蔡英文總統今(4)日上午在總統府致送資政及國策顧問聘書,感謝所有資政及國策顧問出任國政諮詢的職務,為國家盡一份心力;未來需要持續借重大家的力量,把在各行各業第一線的意見,提供給執政團隊參考,讓政策規劃可以更周延、更貼近民意的需求。

總統致詞時感謝所有資政以及國策顧問出任國政諮詢的職務,大家都是重要的社會領袖代表,謝謝大家願意為國家更盡一份心力,持續提供政府寶貴的建議。

總統提到,我們在10月13日(下週四)即將邊境解封,未來會有許多的國際交流、商務往來,以及更多的國際觀光客來到臺灣。當然,也會有不少國人回到家鄉。

總統認為,開放國門是臺灣重要的新階段。面對全球經濟變遷、供應鏈重組,我們一定要把握這一波的機會,加速臺灣接軌國際市場的腳步。

總統表示,在國內,我們也會持續推動各項社會福利以及社會照顧政策。從育兒到長照,政府會持續努力,讓福利措施更完善,全面落實全齡的照顧。

總統強調,這些重要的工作需要持續借重所有資政以及國策顧問的力量,把在各行各業第一線的意見,提供給執政團隊參考,讓政策規劃可以更周延、更貼近民意的需求。

總統說,總統府資政以及國策顧問都是無給職的榮譽職,她要再次謝謝所有資政以及國策顧問的奉獻,也請大家跟我們一起為臺灣繼續努力,一起為下一代打造更美好的家園。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如意。

隨後,總統逐一致送資政、國策顧問聘書。包括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與副秘書長黃重諺等均在場觀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