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同濟夥伴與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 總統:鼓勵農業朝向智慧化和循環經濟發展 進一步推動農業升級轉型、創造永續農業
總統接見「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理監事首席及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
中華民國111年09月29日

蔡英文總統今(29)日上午接見「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理監事首席及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肯定同濟會舉辦的傑出農業專家表揚活動,讓大家看到臺灣農業的實力和生機。並表示,政府鼓勵農業朝向智慧化和循環經濟發展,進一步推動農業升級轉型、創造永續農業,相信農業專家所研發的成果,將會是非常關鍵的助力。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她說,「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今年已邁入第46屆,連續好幾年,她都在總統府跟得獎人見面,今天也非常開心有這個機會恭喜各位得獎。

總統表示,今天現場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同濟會夥伴。在各位的努力之下,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這幾年來,會員人數越來越多、服務範圍也越來越廣。我們經常可以在社會各個角落看到同濟人服務的身影,特別是在農業領域,透過同濟會舉辦的表揚活動,讓我們看到臺灣農業的實力和生機。

總統認為,今年「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每一位各有擅長,都有傑出的成就。像是鄭安倉教授、施佳宏副場長、田雲生課長,以及今天不克前來的艾群前校長,都努力投入農業科技研發,讓智慧農業普及化。

總統也肯定鄔家琪副教授、林照松主任及謝恆毅主任,三位都是提升臺灣農產品競爭力、附加價值的重要推手;張瑞璋所長、林彥蓉教授、段淑人教授,則是在臺灣農業因應環境變遷、新種育成等領域有卓越的貢獻。各位農業專家的事蹟,讓她由衷佩服大家的付出。她要再次恭喜得獎人,也要感謝大家精進臺灣農業,為農民注入新活水。

總統表示,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及2050淨零轉型的目標,政府也鼓勵農業朝向智慧化和循環經濟發展,進一步推動農業升級轉型,創造永續農業。她相信,大家的研發成果,將會是非常關鍵的助力。

最後,總統感謝同濟會舉辦這項選拔,以及所有同濟夥伴對臺灣的努力與貢獻,並祝福同濟會會務蒸蒸日上。

訪賓一行由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總會長張維清率領、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添壽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