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澳洲與臺灣原住民時裝藝術展 副總統:瞭解臺灣過去原住民族的歷史與文化 對臺灣產生認同 讓臺灣社會和諧相處
副總統出席「第一浪潮:當代澳洲與臺灣原住民時裝藝術展」
中華民國111年09月27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7)日下午出席「第一浪潮:當代澳洲與臺灣原住民時裝藝術展」,感謝澳洲駐台辦事處協助舉辦這項展覽,並積極推動澳洲跟臺灣原住民族的交流與合作。他也希望未來,臺灣能有更多朋友瞭解過去原住民族的歷史與文化,對臺灣產生認同,相信將有助於臺灣社會的和諧相處。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榮幸前來南科考古館參觀「第一浪潮:當代澳洲與臺灣原住民時裝藝術特展」。這項展覽是由南科考古館與澳洲鼎鼎有名的本迪戈美術館(Bendigo Art Gallery)共同合作展出,不僅融合澳洲與臺灣原住民族文化特色,更將文化傳統元素與現代服飾結合,總計展出一百多件作品,非常難得。

副總統指出,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或元素,常常是靜態的展覽,但是與現代時裝結合在一起,變成動態的生活展示,除了能讓原民傳統文化元素永續流傳,也落實原住民族的文化轉型正義。

副總統說,稍早澳洲駐台辦事處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代表的致詞中,流露出對臺灣的尊重及感情,她也致力增進臺澳兩國關係。在經貿發展上,臺灣是澳洲第6大商品出口市場,第7大貿易夥伴。而臺澳文化藝術上的交流,也在露代表多年來的努力下,推動有成。

副總統提到,露代表對原住民族的支持,不僅是推動這一次的展覽。露代表也在今年8月1日臺灣原住民族日發表聲明,支持臺灣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及權益,並積極推動澳洲跟臺灣原住民族的交流與合作,包括經貿、投資或藝術文化等方面。今年,臺灣跟澳洲、紐西蘭及加拿大共同加入國際上第一個聚焦在原住民族經貿、投資的合作機制,除了關心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傳承,也關注原住民族青年的經濟賦權。

副總統也希望,未來,臺灣能有更多朋友瞭解過去原住民族的歷史與文化,對臺灣產生認同,相信將有助於臺灣社會的和諧相處。

隨後,副總統參觀「澳洲展區Piinpi」及「臺灣展區」,體驗臺澳原住民族文化之美。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林見松、文化部次長李連權、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臺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館長王長華及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